韦尔:射频全布局

韦尔:射频全布局
2021年06月20日 17:10 半导体风向标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大基金、科创板助燃半导体投资热潮!“国产替代+后摩尔时代技术”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十大被低估的自主可控龙头已找出(名单)

中国半导体崛起的第一步:“十四五”显示产业顶层设计规划图即将出炉(附受益股)

全球资本市场风云突变:发生了什么?A股下周怎么走(附赵诣、沈雪峰、史博等调研1股)

缺芯带来的超级周期有望持续2-3年!半导体制造、设计将是未来最大的投资机会(受益股)

原标题:韦尔:射频全布局 来源:半导体风向标

联系人:吴文吉13918329416

7000页·研究框架·系列链接

封测 l OLED l LCD l 设备 l 材料 l IP l 功率 l SiC

射频产品实现Switch,Tuner和LNA全布局,产品性价比突出。射频芯片用于信号接收和发射,负责手机接打电话及收发短信时与基站通信。近年公司通过不断投资和内部研发产品线整合,已经在RFSwitch、Tuner、LNA领域研发出了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成果,产品性价比较国内竞争对手优点突出。设计上,公司射频产品采用CMOS工艺设计,依靠新设计、新工艺和新材料的结合,突破了传统的保守的设计思路。封装上,公司产品采用传统封装工艺,较国外竞争对手采用的高端封装工艺,可极大降低产品成本,同时避免了产能限制的问题。公司射频产品研发将重点聚焦高性能射频芯片。

RF Switch:覆盖手机、蜂窝通讯模块、数据卡、WLAN等多应用场景。射频开关通过逻辑控制连通多路射频信号,从而实现接收与发射信号的切换或不同频段间的切换。根据公司官网显示,目前公司已有18款射频开关产品,覆盖手机、蜂窝通讯模块、数据卡、WLAN等应用场景。公司大部分射频开关产品最高工作频率为3GHz。公司单刀双掷(SPDT)天线开关产品WS7872DE最高工作频率可达7.125GHz。WS7872DE具有高线性度、低插入损耗的优势,是802.11a/b/g/n等WLAN应用的理想选择。另一款WLAN应用产品WS7872DA最高工作频率可达6GHz。

Tuner:适用天线调谐、频段切换和阻抗调谐。调谐器是连接发射机与天线的一种阻抗匹配网络,它能实现发射机与天线之间的阻抗匹配,从而使天线在任何频率上有最大的辐射功率。目前公司已有2款Tuner产品WS78045和WS78094A11,两款产品均为CMOSSOI单刀四掷(SP4T)开关,最高实现频率分别为2.7Hz和3Hz,可应用于天线调谐、频段切换和阻抗调谐。

LNA:覆盖高中低频LTE应用。低噪声放大器(LNA)主要用于通讯系统中将接收自天线的信号放大,以便于后级电子设备的处理。根据公司官网显示,目前公司已有9款LNA产品,应用覆盖LBLTE、MB LTE及HB LTE。公司高频LTE-LNA产品WS7932DE荣获第七届中国IoT大会“IoT技术创新奖”及“维科杯·Ofweek 2020(第五届)物联网行业创新技术产品奖”。2020年公司研发的中频高增益LTE-LNAWS7931DE和高频高增益LTE-LNA WS7931DE工程样品测试完成,达到设计预期目标。

5G、物联网、电动汽车助推射频前端2025年市场规模254亿美元,复合增速11%。随着5G进程的加快,以及物联网、电动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射频前端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根据Yole预测,2019年全球射频前端与连接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52亿美元,其中分立RFswitch、天线调谐器、分立LNA市场规模分别为4.5亿美元,5.7亿美元和4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全球射频前端及连接市场规模将达到254亿美元,其中分立switch、天线调谐器、分立LNA预期市场规模分别将达到8.3亿美元、10亿美元和7.8亿美元,2020-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10%-11%。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82.8/347.8/429.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4/65.1/80.4亿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代工及封测产能不确定性风险;(2)产品研发不及预期;(3)新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方正科技&电子团队  

陈杭

方正证券研究所

科技&电子首席分析师

陈  杭/ForBetterChina:北京大学硕士,电子首席&科技首席。

吴文吉/13918329416:新加坡国立大学硕士,覆盖功率半导体,消费电子,硅片。

丛培超/18575565169:大连理工电子本硕,7年实业经验,其中美国高通3年,手机厂商4年,覆盖芯片设计领域。

李  萌/15202191589: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硕士,2020年加入方正证券,主攻半导体封装测试、存储芯片、EDA软件、光刻机等领域。重点覆盖长电科技、小米集团、兆易创新等公司。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天线 前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