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资本热潮下的蓝海丨谁是好公司

物业资本热潮下的蓝海丨谁是好公司
2021年06月20日 00:11 财经自媒体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大基金、科创板助燃半导体投资热潮!“国产替代+后摩尔时代技术”推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十大被低估的自主可控龙头已找出(名单)

中国半导体崛起的第一步:“十四五”显示产业顶层设计规划图即将出炉(附受益股)

全球资本市场风云突变:发生了什么?A股下周怎么走(附赵诣、沈雪峰、史博等调研1股)

缺芯带来的超级周期有望持续2-3年!半导体制造、设计将是未来最大的投资机会(受益股)

原标题:物业资本热潮下的蓝海丨谁是好公司 来源:观点

摘要:细分领域空间尚存,谁将能够在这片万亿物业蓝海下驰骋?

谁是好公司

编者按:这一年,“集中供地”、“三道红线”等多管齐下,在寻求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路上,给企业带来的是利润、转型、创新等多重考验。在挑战之下,不乏具有出色应变与稳健实力的企业引领时代潮流,而这,也是值得我们关注与研究的行业标杆群体。

地产风尚企业表现,正是观点指数研究院以全年影响力的维度与研究体系,对行业进行深入剖析,细数一年来对行业具有深远影响力、形成行业风尚的企业。

影响力指数系列通过长期对企业各种指标数据与市场表现进行跟踪研究,重点关注房地产行业下不同业态的财务运营、发展潜力、对企业及社会的影响力等几大指标,为房地产行业研究与投资提供参考。

在此期间,观点指数研究院策划系列栏目“谁是好公司”,正是为了盘点房地产不同板块的发展态势,寻找备受行业认可的风尚企业,以此作为“影响力指数·2021年度地产风尚企业表现”研究成果发布的序章。

2021620房地产是典型的资金密集型行业,融资始终是房企的重要主题。

2021年上半年,“后疫情时代”下,物管行业并未降温。

上半年恒大物业收购亚太酒店以及碧桂园服务收购蓝光嘉宝这两宗交易,为物管行业的收并购市场带来了新的变数,交易的烈度与广度持续增加。行业资源向大规模物企加速集中、整合,已不可避免。

5月,借助资本市场的红利,碧桂园服务与雅生活先后进行配股,一举融得资金逾130亿港元,这也将成为头部物企们进一步扩张疆域的“弹药”,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似乎正逐渐成为行业铁则。

企业年报也在上半年陆续披露,物管行业整体的业绩高速增长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信心,当前物业股仍然是资本市场的“香饽饽”,H股物业股目前平均市盈率(TTM)达到33倍,远超港股平均水平。

2020年,物业服务行业曾在资本市场迎来了一轮IPO热潮,全年新上市物企达到18家,募资金额超过500亿港元。进入2021年,房企分拆物业上市明显加速,物业企业递表更为频繁。目前已有4家物企新登陆港交所,递表排队等待上市的物业服务企业达到23家,数量已超过2020年全年上市物企总和。

不过,值得警醒的是,稀缺性的降低让资本市场对物业服务企业更加挑剔,目前市场上物业股之间分化愈发明显。碧桂园服务等头部物企市值一骑绝尘,而众多小型物企长期成交低迷,股价走低。

另外,港交所于2021年5月20日新刊发的《资讯文件》中,将主板上市的年度溢利门槛上调了60%,要求最后一个财政年度的股东应占盈利不低于3500万港元,三年累计盈利不低于8000万港元。

对上市门槛的调整也为众多尚未上市的蚊型物企敲响了警钟:市场需要新的资本故事。

1月5日,住建部、发改委等十部委发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鼓励物业服务企业扩大业务范围并发展生活服务业,把业务向更多领域进行延伸,并为物业企业拓展不同业务提供了优惠扶持政策。

政策的筑基为行业打开了新的利好窗口,物管行业将从社区增值服务等赛道持续探索新的增长路径,而细分领域空间尚存,谁将能够在这片万亿物业蓝海下驰骋?

8月,“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将于海南盛大开幕,届时观点指数将在论坛上发布《2021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白皮书》,其中将对房地产行业及其内外延业务进行深度研究与展望。

与此同时,观点指数将从运营、财务、创新业务等综合维度出发,评选出表现突出的物业服务企业,构成“2021年度影响力物业服务企业”研究成果名单,旨在表彰在2021年上半年激流勇进、表现优异的物业服务企业。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本市场 物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