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压力增大,消费有望补涨

通胀压力增大,消费有望补涨
2022年08月12日 08: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四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涨1.60%,深成指涨2.05%,创业板指涨2.37%,沪深两市成交额时隔5个交易日再突破1万亿元。证券、消费电子、厨卫电器、先进封装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工业母机等板块飘绿。两市超3600股上涨,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超130亿元。盘面上,证券板块领涨两市;消费电子板块掀涨停潮;先进封装板块持续活跃;技术面,沪指突破3250点平台后,市场波动不大,追涨资金的也相对犹豫,军工,新能源,汽车等此前热门题材没有跟上,导致成交量没能有效放大,大金融及超跌的权重类向上修复,后市指数行情有望持续。

资金方面: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8月11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2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10%;国内7月经济数据出台,通胀压力增大,下半年降准降息的预期降低;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32.95亿,创6月15日以来的新高,沪股通净买入62.13亿,深股通净买入70.82亿,其中买入资金最多的个股是歌尔股份

资讯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7月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创下自2020年8月以来的新高,环比则持平转为上涨0.5%。7月PPI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环比则由持平转为下降1.3%。央行表示,预计下半年我国CPI一些月份涨幅可能阶段性突破3%,结构性通胀压力加大;全年物价涨幅仍将运行在合理区间,有望实现全年CPI平均涨幅在3%左右的预期目标

刚刚公布的7月CPI数据同比增长2.7%,意味着通胀抬头,央行为了遏制通胀,或不会向市场投放过多的流动性,同时也意味着下半年降息降准的机会不大,央行表态会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不会为压通胀关紧水龙头,稳经济依然是重中之重。2022年上半年1~6月份CPI上涨1.7,央行表态全年控制在3%左右,那下半年货膨胀将要严峻,适度的通货膨胀是经济发展的必要;PPI数据方面,7月份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其中有一个很大的看点就是,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带动了PPI涨幅的回落,上半年以来,在大宗商品价格疯狂上涨下,制造企业有苦难言,现在随着价格的下滑,制造企业成本压力缓解,会进一步释放活力和利润空间。

操作策略:券商等权重类的上涨带动指数突破,若保持强势,沪指需持续放量至5000亿元水平,否则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格局不变,技术面沪指3250点上方积极看多,随着白马类个股的超跌反弹,市场风格或将改变,可适当关注超跌白马股的估值修复机会,同时关注通胀压力下的可选消费、必选消费类机会,赛道类中半导体芯片、高端制造、无人驾驶等题材或有结构性机会。

中尼同意将建跨喜马拉雅山铁路,盾构机板块或将受益

中尼外长在会谈当中表示将构建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也宣布,中方将使用对尼援款支持中尼跨境铁路的可行性研究,年内派专家赴尼开展踏勘。(澎湃新闻)

中铁工业600528.SH)公司为全球最大的盾构机(用于软土和富水地层掘进)/TBM(用于硬岩掘进)研发制造商、全球最大的道岔和桥梁钢结构制造商、国内最大的铁路专用施工设备制造商。

山河智能002097.SZ公司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向客户提供旋挖钻机、液压静力压桩机、液压挖掘机、盾构机、起重机、矿用卡车、凿岩台车、高空作业平台等整机、零部件和增值服务。

【免责声明】

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本报告仅供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信的合法公开资料,本公司力求报告内容客观、公正,但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报告中的资料、意见及预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能会随时调整。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及资料保持在最新状态,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

【风险提示】                                                         

本报告只提供给客户作参考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本公司不就报告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本报告中所指的投资及服务可能不适合个别客户,不构成客户私人咨询建议,须客户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投资者应当充分考虑自身状况,并配合其他分析手段理解和使用本报告内容,不应视本报告为做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须充分了解各类投资风险,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使用相关服务。本公司不对使用本资料涉及的信息所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报告版权归“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书面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任何机构或个人如引用、刊发本报告,需注明出处为“国盛证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沪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