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试试验(300416.SZ)】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疫情影响有望得到恢复——2022年半年度报告点评(王威)

【苏试试验(300416.SZ)】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0%,疫情影响有望得到恢复——2022年半年度报告点评(王威)
2022年08月20日 08: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事件:

公司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22H1实现营业收入7.99亿元,同比增长18.38%;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30.32%;实现归母扣非后净利润0.96亿元,同比增长29.87%。22Q2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5亿元,同比增长16.16%;实现归母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18.19%;实现归母扣非后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18.45%。

疫情对公司收入、业绩的增长产生阶段性影响

单季度来看,受疫情影响,22Q2收入、净利润增速相比22Q1明显放缓,从而使22H1公司整体收入、净利润增速放缓。分业务来看,22H1试验设备业务、集成电路验证与分析服务业务,因主要工作地区分别位于苏州和上海,业务开展阶段性受到疫情影响,收入同比增幅偏低,分别为11.06%、8.70%;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业务,虽然位于苏州、上海、北京等地的实验室也阶段性受到疫情影响,而公司通过封闭管理、委托其他地区实验室等方式降低了影响幅度,收入同比实现了38.70%的较好增长。

综合毛利率同比持平,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

22H1,试验设备、环境可靠性试验服务、集成电路验证与分析服务三项业务的毛利率同比均有所下降,幅度分别为1.22PCT、4.26PCT、0.76PCT。而由于毛利率水平较高的环境可靠性试验服务业务收入增幅更高,因此综合毛利率水平同比持平。期间费用方面,仅研发费用同比增幅高于收入增幅,为27.82%,综合费用率同比下降1.57PCT。

有序扩建产能,为后续发展提前布局规划

公司2020年建设北方检测中心项目及武汉实验室项目,加强华北地区结构强度等试验服务,以及华中地区整车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的技术水平。2021年重点推进苏州及北京实验室的扩建,扩充试验设备,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集成电路材料分析、元器件故障失效分析、元器件可靠度验证分析及元器件性能测试等方面的试验服务能力,提高试验服务效率,支撑公司未来试验服务业务的增长。

风险提示:检测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业务规模不断扩张导致的管理风险;行业政策变动的风险。

发布日期:2022-08-19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