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每日最强音】贵州茅台:集团增持彰显价值,特别分红提振信心|食饮+计算机

【华创·每日最强音】贵州茅台:集团增持彰显价值,特别分红提振信心|食饮+计算机
2022年11月30日 08:00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华创食饮

2022/11/29

事项:

公司公告特别分红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91元(含税),基于总股本12.56亿股,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75.23亿元(含税)。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及茅台技术开发公司计划利用部分特别分红,通过集中竞价增持公司股票,两家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5.47亿元,不高于30.94亿元。

评论:

首次特别分红回馈股东,提振资本市场信心。公司上市以来首次特别分红,加上年中分红(每股股利21.68元,股息率1.06%),年内两次分红累计547.51亿元,占21年净利润的104.37%,分红形式、规模在资本市场少见。外部环境不确定下,公司在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基础上,加大现金分红力度,充分彰显龙头的责任与担当,有利于提振资本市场信心,增强股东获得感。公司上市以来,长期保持连续稳定的分红,若此次特别分红得以实施,累计分红将达1761.06亿元,净利润占比过半,为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回馈股东之表率。

大股东增持释放积极信号,彰显企业价值。与此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及茅台技开公司计划以部分特别分红增持15.47-30.94亿元的股票,是公司自13年来第一次增持,且增持力度较大,体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持续稳健增长的信心及长期价值的认可,在支撑公司长期发展的同时,或有利于带动其他股东利用分红自愿增持,提振资本市场信心。

经营底牌充足,持续增长动力强。公司今年茅台酒含税收入已达千亿,考虑12月年底旺销因素,判断全年15%增长目标达成无虞。展望来年,公司经营底牌仍然充足。一是供给端产能较足,公司今年产能瓶颈突破,且税金率较高,侧面说明未来一年内茅台酒供给充足,同时系列酒产能亦将释放发力。二是需求端支撑仍强,飞天批价虽下行,但始终维持在2600元以上,且库存健康,仍处供不应求状态。三是渠道端来年普茅及其他产品上线i茅台可以期待。即使不直接提价,公司仍具平稳穿越周期的能力,而普茅提价则是最优质的底牌。

情绪扰动股价超跌,中长线价值已显现。茅台当前股价对应23年26倍估值已接近历史低点,10月来回调较多,更多是疫情扩散下、市场情绪及预期扰动所导致的超跌,而茅台基本面仍然强劲。从外部看,白酒当前消费人群及意愿没有剧变,疫情影响是暂时的,且行业集中度仍在加速提升。从茅台自身看,当代管理层战略清晰、砥砺奋进,正带领茅台加速从传统生产型企业蜕变为现代化生态型企业,十四五“双翻番、双巩固、双打造”的目标不变。

投资建议:龙头担当十足,信心与实力兼具。在外部需求不确定、板块震荡之际公司积极表态,担当十足。同时公司品牌壁垒极强,当前经营向上,经营底牌丰厚,持续增长的动力与实力兼具,较强的业绩确定性在当前背景下非常稀缺,估值回落后中长线收益空间打开。我们维持22-24年EPS预测50.2、58.9和68.4元,重申“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及经济下行影响需求、部分改革措施不及预期。

华创计算机

2022/11/29

产品体系完备,多领域覆盖实现全行业赋能。三未信安为国内主要的商用密码基础设施提供商,产品体系包括:(1)密码板卡、(2)密码整机、(3)密码系统、(4)密码芯片(商业化中)、(5)技术服务。凭借过硬的技术能力和长期的商业化经验,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证券、电力、电信、石油、铁路、交通、电子商务等关键行业,以及海关、公安、税务、水利、质量监督、医疗保障等政府部门。待密码芯片正式推向市场后,公司将具备商用密码基础设施领域完备的产品体系。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34亿元、2.02亿元、2.70亿元,呈现快速增长趋势。

网络安全行业高质量发展,商用密码行业迎机遇。随着我国网络安全政策法规的逐步推进、产业生态日益完善和安全需求的深化演进,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在信息化成为一项全局性战略背景下,商用密码的应用需求应运而生。据赛迪研究院,2021年我国商用密码产业规模达到585亿元,较2020年增长25.54%,下游来看,金融、政务应用领域占比较高,达24.05%、19.31%。目前国内领先的商用密码厂商主要包括卫士通、江南天安、三未信安、渔翁信息、兴唐通信等,但市场格局较为分散,尚未形成产业集群优势,国内龙头卫士通2020年市场份额仅为 1.27%;公司市占率约为0.41%。

核心技术+优质客户构筑护城河,积极进行国产化适配。(1)公司致力于密码技术性能和安全性的突破与创新,公司的密码板卡和密码整机产品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商用密码领域的核心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的水平。(2)公司积极进行信创产品的研发,可为客户提供基于信创产品全方位的国产密码解决方案;同时公司自2015年开始布局密码芯片研发,目前已经完成基于 XS100密码芯片的PCI-E密码板卡的开发和验证工作,各项功能和性能指标都达到预期目标,可以满足公司主流密码产品的芯片升级替代需求。公司密码芯片的投产将实现公司现有密码板卡、密码整机等产品的芯片国产化替代和性能提升,形成国产“CPU+操作系统+密码芯片”的整合方案,在国产化趋势下有望受益。(3)客户方面,公司在网络安全、政府、金融、证券、能源、电信、医疗、教育等行业均积累了高质量用户,且随着业务发展,公司逐渐开始直接面对重要行业的最终用户,缩短了公司直销的中间环节,加强密码技术与应用的融合。

盈利预测、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3.71亿元、5.17亿元、6.82亿元,对应增速37.1%、39.4%、31.9%;归母净利润为1.12亿元、1.62亿元、2.18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50.2%、44.4%、34.6%;对应EPS(摊薄)分别为1.47元、2.12元、2.85元。估值方面,参考可比公司,我们给23年40xPE。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增长较快、占比较高的风险;密码芯片推向市场不及预期的风险;新技术研发失败的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茅台 贵州茅台 资本市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