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研究 || 2023年度策略巡礼(固收-债券之增长及通胀篇)

浙商研究 || 2023年度策略巡礼(固收-债券之增长及通胀篇)
2022年12月05日 22:50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长风破浪会有时

2023年债券之增长及通胀年度策略

高  宇

浙商证券固收首席

S1230522020003

14年买卖方复合经验。曾获得首届金牛奖分析师第五名,2021年济安金信群星汇五星基金明星奖。

核心观点

展望 2023 年,外需不振、内需补位;经济“内循环”增长动力,宏观经济面临的核心不确定性弱化,地产政策导向清晰、防疫政策优化线索明朗;制造业政策导向积极。经济增长有三大着力点和一个风险点:

机遇一:地产政策导向“救企业”,供需双管齐下,地产步入修复周期。

机遇二:防疫政策优化趋势明朗,促进消费水平向合理中枢回归。

机遇三:制造业政策驱动叠加设备更新改造需求,制造业投资预计维持高增。

风险点:海外需求衰退,出口略疲弱。

整体看,经济的“内循环”增长势头优于“外循环”。在地产、消费、制造业——三股合力的推动下,预计 2023 年全年 GDP 不变价同比增速达 5.4%。节奏上,GDP 增速全年“N”型走势,一季度受地产和消费的拖累,二季度受基数效应影响达到全年增速高点,三季度、四季度缓慢弱修复,预计 Q1/Q2/Q3/Q4 当即同比增速分别为 4.0%/8.1%/4.7%/4.9%。

债市策略:站在增长周期的视角,2021-2024 年大概率会演绎一轮完整的经济回落、企稳、回归周期,拐点将发生在 2023 年。从估值定价的周期看,2021-2022 是经济中枢带动债券估值中枢逐步下行,中长期预期和估值的拐点发生在 2022 年 11 月 11 日。展望 2023,债券估值区间在【2.8%,3.2%】之间,走势先上后平,曲线呈熊平修复。策略上:建议基础仓位在中短久期,杠杆+中短债>长久期>信用下沉。

风险提示

经济增长幅度和节奏不符合预测;政策启动和落地效果不符合预测;海外地缘政治冲突加码及猪周期上行超预期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 制造业 地产 浙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