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12月6日

浙商早知道 | 12月6日
2022年12月05日 22:50 市场资讯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注:音频如有歧义以正式研究报告为准。

本期精华

【浙商纺服 马莉/詹陆雨】盛泰集团(605138):针梭织一体化制造商,短期订单韧性及长期利润率改善超预期。

【浙商电新  张雷/陈明雨】星帅尔(002860):公司是压缩机配件龙头,白色家电业务稳健发展,光伏组件及储能业务打造全新增长极。 

【浙商交运建筑  匡培钦】交通运输年度行业策略报告:交运物流高弹性与稳增长并行:疆煤外运崛起、快递疫后反转、物流持续成长、公铁港稳增长。

【浙商交运建筑  匡培钦】建筑装饰年度行业策略报告:把握装配式建筑、老旧小区改造、基建房建企业三条投资主线。

内容详情

01 重要推荐

【浙商纺服  马莉/詹陆雨】盛泰集团(605138)深度报告:高档针梭织一体化龙头,精细化管理未来可期

1、纺服-盛泰集团(605138)

2、推荐逻辑:

公司是全球化布局的针织、梭织垂直一体化制造商,客户库存及销售优于行业平均,在双循环布局及智能化改造之下,订单增速及盈利能力提升有望超市场预期。

1)超预期点:

中短期订单稳定性超预期;中长期利润率改善空间超预期。

2)驱动因素:

梭织产品疫后受影响严重→客户已完成一轮库存清理→下游库存压力小+需求复苏→当前订单增速优于行业整体。

海外工厂智能化建设推进、国内向河南等低成本地区拓展、资产结构改善→持续降本增效→利润率改善超预期。

3)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2-2024年实现收入62.1/72.1/83.4亿元,同比增长20%/16%/16%;实现归母净利润4.5/5.4/6.8亿元,同比增长54%/21%/25%,对应PE为15/12/10倍。

3、催化剂:

服装终端销售复苏;国内成衣供应链布局完善;海外智能化改造顺利推进。

4、风险因素: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全球贸易政策变动风险,疫情反复导致客户订单减少或生产受阻。

报告日期:2022年12月2日

报告详情:

【浙商电新  张雷/陈明雨】星帅尔(002860)深度报告:压缩机配件龙头,加速全球光储业务布局

1、电新-星帅尔(002860)

2、推荐逻辑:

公司白色家电业务为全球龙头保持稳健增长,光伏组件代工业务绑定海内外优质客户,推出差异化黑色组件产品盈利性强,代工模式盈利确定性高,切入储能赛道打造新的业务增长极。

1)超预期点:

组件业务盈利能力超预期;储能业务订单落地超预期。

2)驱动因素:

①组件业务盈利能力超预期:

市场认为组件业务盈利能力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影响较大,公司组件业务采取代工模式,不受产业链价格波动影响,盈利空间稳定且目前海外出货占比超过50%,海外市场盈利能力更强,随着公司新增2GW产能投产,公司组件代工业务盈利能力有望超预期。

②储能业务订单落地超预期:

市场认为公司过往没有储能业务经验,公司储能业务与光伏业务客户渠道具备很强的协同性,客户合作落地确定性强,公司战略合作方长风智能为业内领先的储能系统提供商,产品通过美国、欧洲等最严格的认证体系,有望推动公司储能系统业务订单落地超预期。

3)目标价格,现价空间:

目标价格27元/股,61%上涨空间。

4)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2022-202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2.46/39.79/59.49亿元,营业收入增长率为64.09%/77.21%/49.50%,归母净利润为1.70、3.01、 4.50 亿元,净利润增长率为18.07%/77.34%/49.46%,每股盈利为0.55/0.98/1.47元/股,PE为30/17/11倍。

3、催化剂:

行业新增装机需求超预期;光储订单落地超预期。

4、风险因素: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光储订单落地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2年12月5日

报告详情:

02 精品报告

【浙商交运建筑  匡培钦】交通运输年度行业策略报告:疆煤外运崛起,快递物流反转

交运物流—《2023年交运物流行业年度策略:疆煤外运崛起,快递物流反转》

作者:匡培钦

报告日期:2022年12月1日

联系方式:13636563134

1、报告摘要:

1)疆煤外运崛起。

①国内煤炭整体供需格局偏紧。

2017-2021年我国煤炭开采和洗选业固定资产投资额相较2012-2016年同比下降25.0%至1.67万亿元,进而影响国内煤炭扩产增速;此外进口煤规模因国际形势因素有所收窄。

②疆煤增产保供外运大势所趋。

疆煤资源禀赋优良,在品质及开采条件上具备明显优势。《加快新疆大型煤炭供应保障基地建设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的实施方案》规划“十四五”期间新疆新增煤炭产能1.6亿吨/年至4.6亿吨/年,疆煤外运铁路(乌将、将淖红、兰新、临哈等)十四五期间亦有望进行扩能改造,全力保障疆煤外运。

广汇物流:收购红淖铁路战略聚焦疆煤外运,价值空间广阔。

公司收购疆煤外运重要资产红淖铁路事项22年10月落地,此外确立“一条铁路、四个物流基地”的战略实施方案,聚焦能源物流主业,量价向好有望迎来价值重估,分部估值测算合理市值约204亿元。

2)快递疫后反转。

从全链路拆分,快递分需求端、揽运端、派送端三个阶段,我们分析年内疫情对快递的影响主要集中在揽运端及派送端,实物网购需求依然具备韧性。因此快递包裹增速目前主要受制于履约能力而非原生需求萎缩,随着防疫更加科学精准,快递履约能力有望进一步修复,将带来单量增速回升。

疫后快递量价本三维度向好,有望驱动反转。行业总量的增长,叠加头部快递份额提升,带来单量高增长;产粮区价格洼地修复及监管、龙头及新进者三方面因素,带来年度单价持续回暖;规模效应配合资产替代、资本开支规模收窄推升产能利用率,带来降本增效空间。

投资区分赛道:通达系方面看好价值超跌的韵达股份,关注数字化建设彰显成效的圆通速递;直营制看好综合布局、中长期壁垒深厚的顺丰控股

3)物流持续成长。

跨境物流:22年三季度起跨境空运及海运价格同比及环比有所回落,但华贸物流22Q3归母净利润逆势同比增长30.1%至2.54亿元,服务直客盈利逻辑稳步验证,看好公司中长期品牌出海趋势下全链路物流服务商成长性空间。

大宗供应链:大宗供应链行业市场空间广阔,服务能力强、风控机制好的龙头企业优势明显,看好多维优化、定增赋能的厦门象屿,以及供应链、房地产双主业并行的建发股份

4)公铁港稳增长。

公路铁路模式稳定提供稳健分红。公路成长高股息标的优选山东高速招商公路,稳健高股息标的关注宁沪高速粤高速A深高速。铁路货运方面大秦铁路短期运量受疫情影响已有触底回升,不改中长期稳健股息价值。

5)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煤价大跌;网购回落;大宗品及运输价格波动;事故风险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