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通信&中小盘高宇洋丨公司点评】中天科技(600522):业绩符合预期,三大业务持续发力

【西南通信&中小盘高宇洋丨公司点评】中天科技(600522):业绩符合预期,三大业务持续发力
2023年02月01日 18:00 财经自媒体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事件: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0-33亿元(与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相比,增长1547-1711%),扣非归母净利润29-32亿元(与上年同期(追溯调整后)相比,增长6248-6905%)。

聚焦主营业务,业绩符合预期。2021年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100%计提高端通信业务相关资产减值准备共36.19亿元,导致基数较小。从Q4单季度来看,实现归母净利润5.3-8.3亿元,取中值来看,同比扭亏,环比+5.2%;扣非归母净利润4.7-7.7亿元,取中值来看,同比扭亏,环比-2.7%。

光纤光缆景气延续,光通信规模盈利双升。从行业端来看,数字经济持续发展带动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东数西算”工程助推光纤升级换代,G.654E新型光纤应用前景广阔,同时5G及千兆宽带建设持续拉动下游需求。据工信部数据,2022年,新建光缆线路长度477.2万公里(同比+49.6%),全国光缆线路总长度达5958万公里(同比+8.6%);其中,长途光缆线路、本地网中继光缆线路和接入网光缆线路长度分别达109.5万(同比-2.8%)、2146万(同比+14.5%)和3702万公里(同比+5.7%)。报告期内,公司沿用2021年光纤光缆集采价格,光通信板块营收利润实现双增。

海风装机趋势向好,长期增长逻辑持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公司海洋业务在手订单近70亿,实现稳定增长;同时公司积极在山东、广东多地布局,提前规划产能。22年H2海洋业务确认节奏放缓系项目延缓及确认节奏影响,短期内海洋板块业绩承压。预计随着多地海风新规划催化以及23年海风装机有望加速,公司海洋业务将加速发展,中长期来看海风需求无虞。

光伏储能双管齐下,新能源发展势如破竹。光伏方面,公司统筹推进内部光伏建设,着力构建零碳园区;大力推进域内光伏建设进程,如东滩涂光伏资源进入开发阶段。储能方面,公司今年累计储能中标超27亿元,大储能建设行业领先,彰显公司在储能领域的强劲实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利润分别为32.8、40.1、47.6亿元,对应PE分别为16、13、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普缆集采不及预期;海上风电装机量不及预期;光储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上涨超预期;疫情反复致需求疲软风险等。

附表:财务预测与估值

    本报告署名分析师具有中国证券业协会授予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并注册为证券分析师,报告所采用的数据均来自合法合规渠道,分析逻辑基于分析师的职业理解,通过合理判断得出结论,独立、客观地出具本报告。分析师承诺不曾因,不因,也将不会因本报告中的具体推荐意见或观点而直接或间接获取任何形式的补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宇洋 中小盘 中天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