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再度致歉,微博停更!网友:只有人才会骗人...

同花顺再度致歉,微博停更!网友:只有人才会骗人...
2023年02月04日 23:3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市场资讯

昨日,同花顺一则微博彻底火了,此前微博称:“央视《经济半小时》对76.46万名股民进行调查显示,2022年有92.51%亏损,只有4.34%盈利。因为长期在股市中煎熬,股民的精神状态普遍不佳,23%会因为亏损感到崩溃,33%感到焦虑,29%出现了抑郁症状。

很快,同花顺发文致歉称,今日本微博发布的“2022年逾92%的股民亏损”相关微博信息有误,现已删除。

随即,同花顺在深交所发布致歉公告,根据公告,大致事情是这样的,当同花顺在2月2日下午1点发现了自媒体发布的92%亏损股民的消息,公司相关人员将此信息通过百度、微博等平台进行简单搜索对比后,未经向更权威的媒体求证核实,违反相关审稿程序,于当日13:30 擅自在同花顺官微上发布了此内容。

当晚公司自查,原因为运营人员未遵守选稿、发稿流程制度,直接引用了自媒体发布的错误信息,且未核实信息来源。经核实,该错误信息的部分数据来源于2008年有关媒体报道和 2013年某财经网站调查数据。公司发现后第一时间在官微中删除了该信息,并发表致歉声明。

最后,同花顺还表示,同花顺将成立专项整改专班,彻底查清引发本次错误信息事故的原因,严肃处理责任人和运营团队,以及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在整改到位之前,同花顺官方微博将停止更新。

对此,不嫌事大且深有体会的网友表示,“软件不会骗人。只有人才会骗人”,“不利于社会团结的话不要说”,甚至有网友直言,“92%不可能,散户应该100%”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同花顺 微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