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儿研所原所长魏永祥被双开

首都儿研所原所长魏永祥被双开
2023年03月26日 19:3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医学界

首都儿研所原所长魏永祥被双开

据“清风北京25日消息,经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纪委监委决定给予首都儿科研究所原党委副书记、所长魏永祥(副局级)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查,魏永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工作方式简单粗暴,造成不良影响;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魏永祥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并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及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相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魏永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2022年4月,魏永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被查之时,魏永祥就职于首都儿科研究所,担任党委副书记、所长。在此之前,他的履历涉及北京多家市属医院: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历任院长助理、科技教育处处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做过副院长,在北京安贞医院担任党委副书记、院长。(清风北京,医学界智库)

香港医管局:

已招79名内地医护,下周去伦敦“抢人才”

据“大公报”消息,香港医管局日前召开会议,讨论医管局2023至2024年年度工作计划。医管局主席范鸿龄在会上宣布,首批9名内地专科医生及70名平均年资达8年以上的广东省资深护士,会在下月来港,并在公立医院任职。

会议上,香港医管局还公布了香港医疗人员流失数据:截至一月底,过去12个月的医生流失率为7.2%,护士流失率为11.2%。为了更好地留住香港医护人员,范鸿龄表示,医管局推出了员工贷款计划,目前已收到930多份申请,希望可以在今年年中拨出贷款。

此外,香港医管局下星期会联同港中大及港大医学院等到英国伦敦招聘医护,并与当地医科生见面。主席范鸿龄说,希望“抢得越多越好”。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表示,本次出访是吸引海外医疗人才的重要一步,日后也会前往世界各地进行类似的招聘活动。(光明日报,大公报)

中疾控:

新发现34例本土重点关注新冠变异株

3月25日晚,中疾控官网发布《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情况》。

中疾控通报显示,2023年3月17日至3月23日,新发现34例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含2例BQ.1.2、1例CH.1.1、1例CH.1.1.1、1例EA.1、4XBB.1、9例XBB.1.5、15例XBB.1.9.1、1例XBB.2.3。其中CH.1.1CH.1.1.1EA.1XBB.2.3属于首次发现。

感染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2月9日以来,各省份报告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数及阳性率呈现先增加后降低趋势,阳性人数12月22日达到高峰(694万)后波动下降,2023年3月23日降至3575例。(北京日报)

全球首个肿瘤液体活检指南发布

3月25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工程院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委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检验与伴随诊断专委会、重庆市肿瘤医院、重庆抗癌协会承办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液体活检”发布暨精读巡讲活动于重庆举办。

据悉,《CACA技术指南-液体活检》是国际上首个系统阐述肿瘤液体活检技术在临床应用的指南。液体活检技术具有克服肿瘤异质性、可多次取样、动态实时监测、微创或无创、高灵敏度和特异性的特点。该指南整合了现有多种肿瘤指南共识及经验总结,兼顾中国特色及原创性研究,旨在推动液体活检技术的研究、开发及规范应用,为液体活检技术在肿瘤早筛早诊、伴随诊断、预后评估、疗效监测、耐药评估、用药指导及术后复发转移风险评估的规范化应用提供指导。(中国抗癌协会官网)

北京种植牙价格将大幅降低

4月20日起实施

近日,北京市医保局会同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出台了《关于开展全市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和耗材价格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自4月20日起,北京市将实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牙冠限价挂网“三位一体”综合治理,口腔种植医疗服务费、种植体及牙冠价格将大幅降低。此次,北京共整合规范了15个与口腔种植相关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水平较调整前平均下降72%。(财联社,上游新闻)

来源:医学界综合整理

责编:王   晓

编辑:赵   静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首都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