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耗,37岁!网传天猫国际有pm加班猝死,阿里员工证实了

噩耗,37岁!网传天猫国际有pm加班猝死,阿里员工证实了
2023年06月06日 00:0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市场资讯

有网友爆出,6.1日有天猫国际的童鞋加班猝死,该网友表示,“真是个悲伤的故事,前两天自己也618值班到凌晨2点才下班”。

对于这件事的真实性,有阿里员工证实,该童鞋37岁,是pm(项目经理),孩子上小学了,是不是因为加班不予置评,挺惋惜的。

正如前面同学所说,本次很可能又和618有关,有网友表示,“第一天有人猝死,第二天公司还通知周六10点来加班到24点,守618翘尾”。

这位童鞋猝死后,有其同事朋友圈发文,从字里行间除了悲痛,我们也能发现这位猝死的童鞋属虎,37周岁,应该做的是大消费,经常和朋友讨论大零食怎么做。

可能大家都知道,自阿里宣布拆分七大业务群之后,阿里雄心勃勃的宣布:阿里云、菜鸟、盒马等即将启动上市,盒马甚至有望6个月左右实现上市计划。

就在上市计划宣布之后,为了粉饰业绩,降本增效,阿里系被爆大裁员,各大事业群均有涉及,对于本次裁员,不少网友用“杭州职场大地震来形容”,甚至传出阿里裁员25%(阿里目前员工23.5万,岂不要裁5万起步,笔者感觉太假)。不过,后来阿里辟谣,并称还要招聘1.5万人。

不过,从阿里一季报来看,阿里业绩全面下滑。公司一季度非调整盈利219.96亿元,同比虽然大幅增长,环比却是腰斩,且阿里盈利波动非常大。

细分业务来看,最为核心的中国商业收入下滑3%,被京东、拼多多、抖音一再挤压;最具发展前途的云业务下滑2%,张勇发出豪言,“今天的阿里云,可以成为明天的阿里巴巴,甚至规模更大的企业”;本地生活被美团压着打,经营亏损66亿;数字媒体及娱乐也是,被腾讯、爱奇艺压着打,亏了17亿;身份地位不断提高的菜鸟收入大幅增长18%,但依然未能实现盈利;营收增长最快的反而是此前fanshi的蒋凡旗下的国际商业,如果他还掌管淘宝、天猫,不知会否不一样。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阿里 天猫国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