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或出售内地证券经纪业务,花旗曾有意接手

瑞信,或出售内地证券经纪业务,花旗曾有意接手
2023年06月10日 12:31 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瑞士信贷(CS)、瑞银集团(UBS)合并预计下周一完成,路透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由于瑞信即将被瑞银收购,瑞信及其合资伙伴正为其在中国的证券经纪业务寻找买家。

知情人士称,花旗集团曾一度有兴趣收购瑞信证券(中国),以加速业务发展,但后来决定坚持最初计划,有序发展。而花旗CEO Jane Fraser本周出访中国,称集团正申请在中国设立证券经纪业务。

瑞信持有瑞信证券(中国)的51%股权,去年宣布收购方正证券49%股权,瑞信将全资控股瑞信证券,成中国第三家外资全资控股券商,但此项交易还未获得中国监管机构批准。由于中国监管规定,一个实体不能持有两张控股券商牌照,瑞银对在中国合资企业瑞银证券的持股已提升至67%。

此外,由于瑞银的收购可能引发监管冲突,瑞信已取消在中国设立本地注册银行的计划。

版权声明:所有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的原创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更多香港IPO上市资讯可供搜索、查阅,敬请浏览:www.ryanbencapital.com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