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凯医药-B,通过港交所聆讯,即将香港IPO上市

来凯医药-B,通过港交所聆讯,即将香港IPO上市
2023年06月10日 12:31 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023年6月9日,来自上海浦东张江高科园区的来凯医药有限公司 Laekna, Inc. (以下简称"来凯医药")在港交所披露聆讯后的招股书,或很快在香港主板IPO上市。其于2022年6月16日、2023年3月13日先后两次递表。

来凯医药聆讯后招股书链接:

https://www1.hkexnews.hk/app/sehk/2023/105223/documents/sehk23060901408_c.pdf

主要业务

来凯医药,来自上海,成立于2016年,作为一家以科学驱动、处于临床阶段的全球生物科技公司,专注于小分子肿瘤靶向治疗的研发公司有2款核心产品及14种其他管线候选产品。核心产品其中一款LAE002用于治卵巢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及PD-1/PD-L1耐药瘤,另一款核心产品LAE001用于治疗前列腺癌。

来凯医药通过结合自主研发及授权产品,开发了强大的临床及临床前管线。凭借科研底蕴及研发方法,实施了由自主研发、业务发展及转化研究组成的「三支柱」产品开发模式。

来凯医药已开发了包括核心产品在内的16款创新候选产品管线,公司已开发或旨在开发单药疗法及新型联合疗法的候选药物,专注用于治疗各种的癌症及肝纤维化疾病。

股东架构

根据招股书披露,来凯医药在上市前的股权架构中,

OrbiMed,持股17.73%;

吕向阳博士,持股15.20%;

ESOP信托,持股10.45%。

上海金浦医疗相关GP实体,持股12.53%;

北京安龙实体,持股6.90%;

深圳投资实体,持股5.85%;

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持股5.83%;

林安鹏先生,通过Rococean Technology,持股4.87%;

燕园集团,持股4.60%;

Novartis Pharma AG,持股2.89%;

CMBI Private Equity Series B SPC,持股2.41%;

谢玲女士,通过Linbell Technology,持股2.30%;

昆山华创毅达生医股权投资企业,持股2.41%;

Worldstar Global Holdings Limited,持股1.94%;

苏州苏商联合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持股1.03%;

江苏燕园东方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持股0.98%;

成都英飞科创菁蓉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持股0.85%;

深圳力合英飞创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持股0.78%;

Infinity-HB Ventures Fund LP,持股0.31%;

HongRun Limited,持股0.12%。

董事高管

来凯医药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包括3名执行董事、3名非执行董事、3名独立非执行董事。

董事会(9名)

高管(5名)

高管包括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吕向阳博士,高级副总裁谢玲女士,首席科学官顾祥巨博士这3名执行董事外,其他包括首席医学官岳勇博士,副总裁王黎青女士。

公司业绩

招股书显示,在过去的2021年和2022年两个财政年度,来凯医药的未有营业收入,相应的研发开支分别为人民币1.73亿和3.13亿元;相应的净亏损分别为人民币7.30亿和9.02亿元。

中介团队

来凯医药是次IPO的中介团队主要有:中金公司为其独家保荐人;毕马威为其审计师;竞天公诚、达维分别为其公司中国律师、公司香港律师;通商、科律分别为其券商中国律师、券商香港律师;弗若斯特沙利文为其行业顾问。

版权声明:所有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的原创文章,转载须联系授权,并在文首/文末注明来源、作者、微信ID,否则瑞恩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部分文章推送时未能与原作者或公众号平台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

更多香港IPO上市资讯:www.ryanbencapital.com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