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机构斩仓,又有创新药企被杀

疑似机构斩仓,又有创新药企被杀
2023年06月10日 23:1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早盘,益方生物-U出现大量抛售交易,尚未到午盘休息时间股价已-20cm,成交额超过1.5亿。如果从交易手段来看,不排除是公司较大的流动股东(如公募基金)集中抛售导致。

这种莫名其妙的“闪崩”,总是会让投资者产生一种猜疑:“公司有雷?”

益方生物处于临床阶段的管线有4款,包括新一代EGFR抑制剂贝福替尼、KRAS G12C抑制剂D-1553、口服SERD降解剂D-0502和URAT1抑制剂D-0120。

早前,益方生物与合作方贝达药业受到EGFR抑制剂贝福替尼不利传闻影响,股价有所走弱,但随即贝福替尼获NMPA批准上市迅速打消了市场的疑惑。

不过,贝福替尼上市后仍然需要面临激烈的竞争。目前已有3款三代EGFR-TKI在市,同时处于NDA阶段的还有圣和医药的奥瑞替尼、倍而达的瑞泽替尼、艾森医药的艾维替尼和奥赛康的ASK120067等,近两年大概率出现7款第三代EGFR-TKI同台拼刺刀的局面。

更有数据显示:当前处于临床阶段的第三代EGFR-TKI药物超过30家。

EGFR抑制剂已然很卷,更卷的是KRAS G12C这个靶点。

益方生物的D-1553是国内最早进入临床的KRAS G12C抑制剂。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约有2.5~3.5万NSCLC、1.4万CRC,胰腺癌约1.1万为KRAS G12C突变。国内KRAS G12C突变患者占比并不大,市场规模只能算一般。

不大的赛道上,国内临床阶段分子超过了10家。目前,益方生物和加科思正在争夺国内第一的进度,都希望能够在年底之前完成注册性临床提交NDA,这将非常考验公司临床执行能力。

此外,D-0502和D-0120两款药物竞争相对缓和,但益方生物说不上有绝对的领先优势,仍有一定的变数。

在科创板流动性不佳的背景下,创新药企受到传闻负反馈伤害仍然是巨大的。自益方生物与Mirati Therapeutics的专利纠纷发生以来,对于公司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的质疑就时有发生,某大型韭菜社区上关于公司临床前KRAS G12D分子的质疑不绝于耳,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去证伪。

...

除此之外,也有市场人士猜测,益方生物的现有流通股东深谙“黑暗森林法则”。2023年7-9月,益方生物将迎来大额的解禁,目前公司的流通股份约1.06亿股。

而在2023年9月,益方生物将解禁两批次的股东,合计股数达到2.83亿股,将是现有流通股数的2倍多,这种预期可能对股价造成较大的压力。

现在,创新药行业最需要的是信心,信心没了,再想找回就难了。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斩仓 药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