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已逝 物业服务企业如何踏上复苏之道?

寒冬已逝 物业服务企业如何踏上复苏之道?
2023年06月11日 00:4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摘 要

Summary

机遇与挑战并存,物业服务企业正处在发展的十字路口,如何才能在各细分领域实现新的突破?又怎样以服务为根本,重拾本心,并真正踏上行业与企业的复苏之道?

(2023年6月11日)已经过去的2022年,重塑了地产和物业服务行业,并带来了新生。资本市场的下行以及财务上的处理并未实际过分伤害到物业企业本身的运营和周转,行业仍具备高成长性,现金流稳定优质、轻资产扩张快、抗周期性强等特点亦未动摇。

当前寒冬已逝,2023年上半年,物业服务行业正值复苏之际。

观点指数观察到,物业服务企业今年上半年在公开市场积极拓展,屡创佳绩,特别是在城市服务等公建领域进行了深入挖掘,创造了更多的盈利空间。随着城市治理精细化需求的提升和市政后勤市场化改革的推进,这一市场只会愈发广阔,物业服务这一概念的边界也将继续扩大。

此外,物业服务行业也逐渐从过往的激进扩张转向了更为精细化的理性发展,通过吸取过往的教训,不再唯规模论。2023年上半年和过往数年相比,行业内的收并购事件与金额大幅减少,此前已达成大量收并购的企业也在积极分离与吐出低质或契合度较差的项目。数年的持续耕耘,让物业服务企业逐渐摸索出更加理性和稳健的发展方式。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相应给物业服务企业带来了服务品质方面的新挑战,促使其将服务与管理精细化、人性化,同时持续挖掘并满足业主需求——电商、美居、养老、托幼、经纪,社区之中延伸出了无数的抓手,为物业服务企业创造出新的盈利和增长引擎。

虽然传统物管赛道整体增量空间在收缩,不过行业集中度尚低,各细分市场也仍有无数的探索空间,社区之内、城市之中,新的商业价值在等待挖掘。

机遇与挑战并存,物业服务企业正处在发展的十字路口,如何才能在各细分领域实现新的突破?又怎样以服务为根本,重拾本心,并真正踏上行业与企业的复苏之道?

为此,观点指数研究院在长期跟踪企业动态、市场发展、行业经济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的数据分析和深度研究,重点关注物业服务企业的运营能力、财务表现、发展潜力、企业及社会影响力等几大指标,汇聚成“影响力指数• 2023年度影响力物业服务企业”研究成果。

8月8日,相关研究成果将在2023博鳌房地产论坛现场发布,届时“影响力指数 • 2023博鳌风尚企业表现”发布仪式将进行隆重揭晓,近千名最具智慧的房地产业、物业服务业、金融业及商业精英将齐聚于此,共同见证标杆力量的风采。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