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金融一周回顾 | 泰禾集团收到终止上市通知

地产金融一周回顾 | 泰禾集团收到终止上市通知
2023年06月11日 00:4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摘要:如后续该公司股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根据相关规定,该公司股票将转入全国股转公司代为管理的退市板块挂牌转让。

ST泰禾:已收到深交所关于拟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告知书

6月8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深交所表示,泰禾股票在2023年5月8日至2023年6月2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第9.2.1条第(四)款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深交所拟决定终止泰禾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据了解,泰禾有权申请听证或者提出书面陈述和申辩。

如后续该公司股票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关于退市公司进入退市板块挂牌转让的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该公司股票将转入全国股转公司代为管理的退市板块挂牌转让。

恒大地产:决定对“20恒大03”展期一年

6月5日,观点新媒体获悉,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宣称,对“20恒大03”展期。

同时,申请将本期债券本金及于2021年6月5日至2023年6月4日期间的利息支付时间,调整至2024年6月5日完成支付(如遇非交易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顺延期间兑付款项不另计利息)。

6月6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债券继续停牌的公告。

此前,经恒大地产申请,所有恒大地产存续公司债券自2022年3月21日开市起停牌。

恒大地产在最新公告中指出,目前,恒大地产仍在各方努力下共同化解债务风险,依法维护债权人合法权益。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所有恒大地产存续公司债券将继续停牌,具体复牌时间以公司公告为准。

根据此前的公告,5月29日,恒大地产发布关于涉及重大诉讼及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等重大事项的公告。截至2023年4月末,恒大地产标的金额3000万元以上未决诉讼案件数量共计1426件,标的金额总额累计约3495.53亿元;恒大地产涉及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不含境内外债券)累计约2724.79亿元;逾期商票累计约2459.87亿元。

中交地产定增申请文件获深交所审核中心通过

6月6日,中交地产公告称,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中心意见告知函。

公告显示,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对中交地产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后续深交所将按规定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相关注册程序。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2月23日,中交地产公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包括中交房地产集团在内的不超过35名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特定对象。其中,中交房地产集团拟认购股票数量合计不低于本次发行实际发行数量的30%;其余股份由其他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认购。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35亿元。

招商蛇口拟发6.6亿元绿色中票 用于偿还到期债务

6月6日,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3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注册文件初稿。

据观点新媒体了解,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发行2023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本期发行金额6.6亿元,分为两个品种。其中,品种一期限为3年期,初始发行规模3.3亿元;品种二期限为5年期,初始发行规模3.3亿元。两品种间可双向回拨。

据募集说明书显示,募集资金拟全部用于归还到期债务。债券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为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商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截止募集说明书签署日,发行人本部及其子公司待偿还债券余额为634.48亿元人民币,其中存续期超短期融资券48.9亿元、中期票据187.5亿元、资产支持票据(ABN)45.302亿元、ABS80.988亿元、公司债256,4亿元和海外债2.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5.39亿元)。

因财产保全 阳光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共1.05亿股被司法冻结

6月6日,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东方信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康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部分阳光城股份被司法冻结。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上述公司被冻结阳光城股份合计1.05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13.37%,占阳光城总股本2.53%,冻结到期日均到2026年,原因为财产保全。

金科继续自救 拟向科易小贷增发收购装配式建筑科技公司20%股权

6月6日深夜,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科易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恒昇大业建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20%股权。

据观点新媒体查询,2023年6月6日,金科股份与科易小贷签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意向协议》,约定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科易小贷持有的恒昇大业20%股权,交易价格为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总交易价格。

公告称,因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了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6号--停复牌》相关规定,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金科股份股票(股票简称:金科股份,股票代码:000656)自2023年6月7日(星期三)上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金科股份还表示,预计在不超过10个交易日的时间内披露本次交易方案,即在2023年6月21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相关信息。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