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3月29日

浙商早知道 | 3月29日
2024年03月28日 23:2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浙商大消费 马莉(金麒麟分析师)/段联】素养教育业务已逐渐跑通,学习机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曲线。

【浙商策略 王杨/陈昊】印度股市近年来盈利消化估值,部分行业具备配置价值。

【浙商电新 张雷(金麒麟分析师)/黄华栋(金麒麟分析师)低空经济顶层设计出台,五大重点任务同步推进,七年迈向万亿市场。

1、大势:

3月28日上证指数上涨0.6%,沪深300上涨0.5%,科创50上涨1.4%,中证1000上涨2.2%,创业板指上涨1.0%,恒生指数上涨0.9%。

2、行业:

3月28日表现最好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4.4%)、计算机(+4.0%)、通信(+3.0%)、传媒(+3.0%)、电子(+2.5%),表现最差的行业分别是银行(-1.4%)、农林牧渔(-0.2%)、食品饮料(0.0%)、美容护理(+0.3%)、建筑材料(+0.3%)。

3、资金:

3月28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额为9322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23.35亿元,南下资金净流入38.02亿港元。

02 重点推荐

【浙商大消费 马莉/段联】好未来(TAL)海外公司深度:重整旗鼓、积极转型,引领行业发展

1、所在领域:大消费

2、推荐逻辑:

好未来作为国内教育培训行业的龙头企业,“双减”后率先发展素养教育业务,依托原有教学和技术资源沉淀,拓展学习机、大模型、技术解决方案、智能教辅等业务。素养教育业务已逐渐跑通,学习机有望成为新的增长曲线。

1)超预期点:

门店拓展速度;利润率修复速度。

2)驱动因素:

率先转型摸索出素养课程体系,竞争格局优化下盈利能力得到改善,稳步推进网点扩张,仍有较大的拓展空间;

利润率阶段性承压,经营杠杆带动下盈利能力有较大提升空间。

3)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FY2024-FY2026公司营业收入为1449/1979/2452百万美元,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2%/37%/24%,归母净利润为-43/64/167百万美元,归母净利润增长率为-/-/160%,每股盈利为-0.20/0.30/0.79美元,PE为-/112.6/43.3倍。

3、催化剂:

利润率修复超预期、门店拓展速度超预期。

4、风险因素:

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非学科培训市场竞争加剧;学习机市场竞争加剧。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8日

报告详情:

03 重要观点

【浙商策略 王杨/陈昊策略深度报告:如何看印度股市的投资机会?

1、所在领域:策略

2、核心观点:

印度股市近年来盈利消化估值,部分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1)市场看法:

印度股市受通胀影响,后续配置机会有限。

2)观点变化:

印度值得关注的产业配置线索,一则,后来居上行业,例如传统基建、数字基建、汽车和电子制造业;二则,传统优势行业,例如IT服务业、金融服务业。

3)驱动因素:

印度制造业有所起色,近年来盈利消化估值。

3、风险提示:

印度经济发生重大变化;印度产业发展不及预期;印度股票市场制度变化。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7日

报告详情:

04 重要点评

【浙商电新 张雷/黄华栋】电池行业点评:低空经济顶层设计出台,七年迈向万亿市场

1、主要事件:

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中国民航局联合印发《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

2、简要点评:

低空经济顶层设计出台,七年迈向万亿市场。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建议关注:

率先布局、进度领先的eVTOL主机厂:亿航智能、万丰奥威中直股份纵横股份、小鹏汽车-W等;

航空级三电供应商:宁德时代国轩高科蔚蓝锂芯卧龙电驱蓝海华腾等;

受益于eVTOL轻量化的航空复材产业链:中航高科吉林化纤光威复材中简科技双一科技精工科技多浦乐等;

其他eVTOL零部件:长源东谷森麒麟光洋股份等;

受益于低空智联网建设的硬软件供应商:莱斯信息四川九洲四创电子等;

拥有低空飞行资质和能力的运营商:中信海直

2)催化剂:

eVTOL适航审定进度超预期;低空空域开放超预期;eVTOL关键技术突破超预期。

3)投资风险:

eVTOL适航审定进度不及预期;低空空域开放不及预期;eVTOL关键技术突破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4年3月28日

报告详情:

法律声明及风险提示

我司及业务合作方在开展证券业务及相关活动中,应恪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的规定,遵守相关行业准则,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公平竞争,合规经营,忠实勤勉,诚实守信,不直接或者间接向他人输送不正当利益或者谋取不正当利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