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早间速递】如何理解开年企业盈利增速

【广发•早间速递】如何理解开年企业盈利增速
2024年03月29日 07:10 市场资讯

如何理解开年企业盈利增速

2024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据公布,营收数据小幅改善。从开年企业营收盈利数据看,营收增速仍在中低位,利润增速有待继续巩固,企业资产负债表扩张意愿有待加强;且1-2月利润率数据亦证明推动PPI逐步回升对改善企业盈利具有重要意义。从积极层面来看:一则利润增速较去年修复已是大概率事件。经验上利润增速约等于工业增加值同比+PPI同比+利润率同比(图9),若2024年全年按照5%的工业增加值同比、0%的PPI同比,利润率延续1-2月的同比幅度(0.24/(4.7-0.24)=5.4%)的中性假设情景,粗估规上利润增速可能也在10%以上;二则名义和实际库存的继续上行也展现了弱补库的信号,目前名义库存同比2.4%,继续上行空间仍比较明显。

风险提示:工业品价格偏弱拖累利润增速;国内政策稳增长力度不及预期;去库等历史经验与实际情况有出入;海外流动性收紧超预期;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口径动态调整,倒推利润单月增速或与实际情况有细微出入。

本摘要选自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研究报告:《广发宏观:如何理解开年企业盈利增速》

对外发布时间:2024年3月27日

作者:郭磊(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16070002;王丹(金麒麟分析师) S0260521040001

卡游:国内集换式卡牌龙头,IP及产品矩阵持续丰富

泛娱乐产品行业:玩具行业玩家差异化竞争,集换式卡牌成长空间大。我国泛娱乐产品行业看,IP授权是重要环节,大IP拥有广泛的受众基础,更易获得消费者认可,同时基于IP研发的产品矩阵的丰富也进一步放大和延续了IP价值。随着IP授权泛娱乐产品的日益丰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增长,集换式卡牌市场有望加速增长。对比海外市场看,根据招股书,2022年按GMV计,美国、日本、中国的集换式卡牌市场规模分别为人民币172亿元、114亿元和122亿元;人均支出看,2022年美国、日本和中国的集换式卡牌人均支出分别为人民币50.7、92.3、8.6元,中国集换式卡牌市场仍然处于发展的相对早期,消费者对集换式卡牌的人均支出意愿较低,相较日本、美国等相对成熟市场,在ARPU值上有较大增长潜力。

风险提示:IP授权风险;市场监管、政策法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PPI 广发 日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