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把5千块钱还我

能不能把5千块钱还我
2024年03月29日 22:1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气氛爼

憋了整3年,雷总可算是扬眉吐气了。

从昨晚到今天,泼天流量携裹着小米汽车轰炸全网,向来谁也不服的车评圈也都是溢美之词,只有二环十三郎略有情绪,高情商的来了句特别运动,翻译成低情商就是噪音大。吃瓜群众追问是不是雷神没充值。毕竟大家刚下了SU7的大定还不知道保时捷好不好开。

几个有意思的细节。

第一个是哪位大佬昨晚先离场。雷总人缘没的说,把李斌李想何小鹏长城魏建军北汽张建勇都请来落座前排。第一个被介绍的李斌站起来前后挥手,导致雷总发言停顿,边上何小鹏拍了拍李斌大腿,言下之意就是谁的地盘谁做主别抢风头,李想跟着何小鹏就没再站起来。

后来21.59万的价格打出来,镜头扫到了前排,不见了何小鹏。有人问是不是被摸大腿和凉凉的表情包逼得连夜回去改价,毕竟SU7最直接的对手就是小鹏P7,最后还是小鹏PR出来解释,说何总第二天有活动。

第二个是大定。雷总活灵活现学习了电商双11战报的打法,4分钟大定破万,7分钟破2万,27分钟破5万,后来还连续否认破9万和破12万。估计大家也是太激动了,忘了小米工厂年产量只有7万辆,12万订单要排到明年才能交付完。当年恒驰也说有3.7万的大定,所以就权当一乐吧。

今天还有个组团讨要定金的事。昨晚好多人激情出手帮雷总刷了波数据,第二天清醒后发现定金退不了。一个叫雷军能不能把5千还给我网友自称是刚毕业的实习生,说小米汽车的配置锁定按钮没有二次提示,误触了才知道5千退不了,我是刚毕业的实习生原谅我的无知,麻烦请把定金退还给我或者退我80%的定金。

在新能源车圈大定和锁单是两个概念。大定是客户向车企确定购买意向,一般金额是2W而且不退,这次小米大定是5千,而且7天内可退。锁单是客户决定购买并将选好的配置单发给车企,车企根据订单安排生产。对于无法退定,小米的回应是定金7日内支持无理由退款,超过7日后,车辆配置会自动锁定,消费者也可以提前主动锁定配置的。一旦订单锁定,车辆将进入生产阶段,配置无法再修改,定金不退。

第三是SU7的对手是谁。第一枪肯定是特斯拉,雷总的绿西装致敬了马斯克,T恤和牛仔裤是致敬乔布斯。让人高兴的是雷总没打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情节,把特斯拉当做追赶的标杆,从性能价格空间续航全方位扣细节数据吊打Model 3。谁让特斯拉在5米车长、3米轴距、20万级价格的520市场最能打,小鹏P7,极氪007比亚迪EV、极氪 001、智界S7、蔚来ET5都不靠谱,这次轮到小米了。

至于SU7什么时候能回本,有人根据理想财报做了测算,单一车型盈利点应在30万辆左右,以小米得投入来看要4年左右回本。所以扩产能上SUV是板上钉钉的事。

最后说一句,花几千块钱买手机和掏二十多万买汽车是两码事,接下来考验的就是米粉忠诚度了,到底要不要为信仰充值。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米 李斌 何小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