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4月17日

浙商早知道 | 4月17日
2024年04月16日 21:30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注:音频如有歧义以正式研究报告为准。

本期精华

【浙商中小盘  邱世梁(金麒麟分析师)/宋伟】浙江省:民营经济强省,出口动能强劲;关注优质公司投资机会。

【浙商电子  王凌涛】兆驰股份(002429):现金流和资产、经营收益具佳,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带动公司各项业务持续高增。

【浙商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金麒麟分析师)&通信张建民】低空通信基础设施通感融合、天地一体赋能低空经济发展。  

内容详情

01 市场总览

1、大势:

4月16日上证指数下跌1.65%,沪深300下跌1.07%,科创50下跌2.36%,中证1000下跌4.18%,创业板指下跌1.97%,恒生指数下跌2.12%。

2、行业:

4月16日表现最好的行业分别是银行(+0.03%)、家用电器(+0%)、煤炭(-0.1%)、食品饮料(-1.21%)、石油石化(-1.25%),表现最差的行业分别是社会服务(-6.61%)、综合(-6.15%)、环保(-5.09%)、有色金属(-4.94%)、计算机(-4.78%)。

3、资金:

4月16日全A总成交额为9517.67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出27.93亿元,南下资金净流入98.77亿港元。

02 重要观点

【浙商中小盘  邱世梁/宋伟】浙江省:制造强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1、所在领域:中小盘-深耕江浙系列

2、核心观点:

浙江省:民营经济强省,出口动能强劲。

1)市场看法:

南方经济大省,各类资源丰富。

2)观点变化:

制造强省,民营经济活跃,出口结构更优,增长动能强劲。

3)驱动因素:

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出口产业链表现强劲。

4)与市场差异:

深耕江浙系列专题研究之一;

市场未对浙江省、市级别宏观及产业情况进行系统性梳理;

一文详解浙江省宏观经济情况及省、市级别优质产业链情况(含上市公司统计)。

3、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数据结果测算偏差。

报告日期:2024年4月16日

报告详情:

03 重要点评

【浙商电子  王凌涛】兆驰股份(002429)公司点评:全产业链布局硕果显著,miniLED成长动能强劲

1、主要事件:

2023 年实现营业收入 171.67 亿元,同比增长 14.23%;归母净利润 15.88亿元,同比增长 38.61%;归母扣非净利润 15.29 亿元,同比增长 60.09%。

2、简要点评:

2023年公司依靠超长的一体化产业链覆盖交出亮眼答卷,现金流和资产、经营收益表现优异,未来公司仍将保持较佳的业绩增速:

1)电视 ODM 业务依托北美持续稳健增长;

2)LED 芯片量、价和结构三升,有望成为公司又一现金流业务;

3)COB 产能快速提升,利润增量明显,B/C 端渗透有望提升;

4)瑞谷与风行的新业务引入带来新的增量预期。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作为现金流和资产、经营收益都十分优异的公司,凭借超长的一体化产业链覆盖,公司未来各项业务均顺利推进,电视ODM和LED芯片提供稳定现金流,COB直显带来利润成长弹性,瑞谷与风行带来新增量预期,预计近2年仍将实现35%-40%左右的利润增速。

2)催化剂:

COB直显渗透率提升超预期,消费级应用进展顺利。

3)投资风险:

电视终端 ODM 行业再次出现需求衰退;COB 直显渗透成长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4年4月14日

报告详情:

04 精品报告

【浙商国防  邱世梁/王华君&通信张建民】向上而生,打开新空间

国防—《低空经济系列深度报告之三通信基础设施》

作者:邱世梁/王华君/张建民

报告日期:2024年4月15日

1、报告摘要:

1)通信基础设施是低空经济关键保障:

低空通信基础设施包括通信、感知、智算三大核心功能。通信、感知产业链长期以来独立发展,但有望随着5G-A演进与卫星互联网建设进入通感融合、天地一体新阶段。

2)5G-A“一突破四增强”,通感算用融合打开“向上而生”新空间:

通感一体网络突破传统网络能力边界、破解低空监管最大痛点;

确定性网络、无线云网算业一体、大容量上行超宽带、高精定位等能力增强定向适配低空经济应用场景;

以5G-A为基础提供通感算用融合服务,可显著赋能农业、测绘、巡检等场景,带动超千亿元低空经济市场;

产业链积极响应、中国领跑全球,5G-A落地已成确定性趋势。

3)卫星互联网建设加速,天地协作增强低空信息服务供给广度深度:

低轨卫星可增强低空基础设施的覆盖范围和功能,产业链积极推动天地一体网络融合;

复制车机直连卫星逻辑,卫星互联网+eVTOL有望打造商业闭环。

4)无人机网联化,有望带来千万级低空通信连接拓展与价值升级:

预计到2030年,我国注册无人机数量将接近千万,将创造对应数量的通信连接数,并带来场景化的网、云、数、智综合通信服务需求,形成按流量、带宽、速率、服务等级等多量纲收费的弹性商业模式。

2、投资建议:

1)5G-A带来的产业链增量机会:关注主设备商、射频与天线、终端模组、运营商等标的品种,如中兴通讯信科移动盛路通信灿勤科技武汉凡谷广和通移远通信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

2)卫星互联网整体受益:关注上海瀚讯、盛路通信、铖昌科技盟升电子海格通信、中国电信等。

3、风险提示:

低空经济需求释放不及预期、5G-A技术能力演进不及预期、卫星互联网产业发展进度不及预期等。

4、报告详情:

法律声明及风险提示

我司及业务合作方在开展证券业务及相关活动中,应恪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廉洁自律的规定,遵守相关行业准则,遵守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公平竞争,合规经营,忠实勤勉,诚实守信,不直接或者间接向他人输送不正当利益或者谋取不正当利益。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