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遭立案,所涉两家均造假,一家21个跌停退市...

东吴证券遭立案,所涉两家均造假,一家21个跌停退市...
2024年04月17日 00:04 市场资讯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金石杂谈

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西证券被处罚或立案之后,今天又有三家券商摊上事了。国投证券一员工直接老鼠仓,而东吴证券成为第三家被立案的券商。

北京证监局对中国银河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原因是公司存在开展场外期权及股票质押业务不审慎,对从业人员及其配偶、利害关系人投资行为监控不到位的情况,反映出公司未能有效实施合规管理。

北京证监局还对业务负责人罗黎明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公开信息显示,罗黎明现为银河证券副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首席信息官。

如果说中国银河内控制度、合规出了问题,下面两家券商的问题则明显大多了。其中,国投证券(原安信证券)一名员工因涉嫌利用工作便利进行“老鼠仓”交易被监管部门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名员工隶属于国投证券信息技术部门,涉嫌利用工作便利获得某基金公司在国投证券结算交易产品的持仓信息,并违规进行交易。

国投证券近期问题有点大,此前还有大力的粉丝吐槽公司把工位费计入部门,撤绿植,撤保安阿姨,降低食堂品质,以及下一步降公积金。如今公积金也确定降了。在社区平台不少网友纷纷吐槽,称其为垃圾中的战斗机,裁员,裁撤网点,公积金对半砍,年金对半砍,业务费用对半砍!

而就在4月8日晚间,国投资本副总裁、董秘、首席合规官姚肇欣申请辞去公司相关职务。随后,国投证券内部通报总经理王连志被免职。

分析人士认为,王连志突然被免,一方面与国投证券业绩持续下滑有关,另一方面,和自营踩雷问责有关。2023年国投证券净利大幅下滑25.96%,资管业务同比减少21.9%。

彼时财经报道,王连志被免或与公司自营资金投资失利,“踩雷”华软新动力有关。2023年11月,杭州30亿量化卷款跑路的瓜震惊资本圈,百亿私募软华新动力旗下的FOF所投产品,通过层层嵌套,最终只是一堆空壳公司,而汇盛所有的投前估值表和投后业绩全是假的。

最后,咱们说下被立案的东吴证券,在国美通讯、紫鑫药业两家公司定增保荐中未能勤勉尽责。

其中,2021年5月,东吴证券保荐的国美通讯定增成功募资1.66亿,而保荐商依赖的就是东吴证券2019年和2020年业绩。但是,近期国美通讯被证监会调查且处罚。

证监会表示,公司2020年业绩造假,虚增营收5.78亿,虚增成本5.75亿。凭此业绩而进行了2020年定增构成欺诈发行。毫无疑问,东吴证券作为保荐商负有重要责任。

至于紫鑫药业,被称作“东北参王”,23年1月紫鑫药业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和实控人郭春生被立案;23年5月控股股东因涉嫌限制期交易紫鑫药业股票被立案,因公司长期信披违规、财务造假。

核心要点是,紫鑫药业2013至2020年年报未按规定披露关联交易导致紫鑫药业对外披露的年报涉嫌存在重大遗漏;紫鑫药业通过舞弊方式虚增2017年、2018年的收入和利润,导致2017年、2018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在2015年,紫鑫药业通过定增募资10个亿,保荐商东吴证券赚了1000多万。

截至目前,国美通讯被st,两年股价暴跌86%;紫鑫药业因财务造假被立案调查,直接上演21个跌停,最终在2023年6月因长期股价低于1元而退市。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