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起来了!万家基金大吹小盘价值,但斌:小票只能被消灭...

打起来了!万家基金大吹小盘价值,但斌:小票只能被消灭...
2024年04月17日 00:04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转自:金石杂谈

近期,国九条和证监会新规之下,其中提到的相关内容引发资本市场巨震,微盘股集体大跌,大盘也恐慌性抛售,沪指再度逼近3000点,深港两市跌幅超2%。

关于国九条和证监会新规,金石杂谈曾做过总结分析, 而最近两日让市场解读为利空的核心内容就是打击壳资源,让垃圾股应退尽退,加大退市力度,严打市场操纵,不分红股票st。一方面利空微盘等壳股、没有业绩的垃圾股;另一方面利多高股息的绩优股。

2)财务造假涉及退市情形将更为严格。将现有的连续2年造假金额5亿元以上且超过50%的指标,调整为1年造假2亿元以上且超过30%、2年造假3亿元且超过20%、连续3年及以上造假;适当将主板A股上市公司的市值退市指标从低于3亿元提至低于5亿元。

3)出台程序化交易监管规定,加强对高频量化交易监管。

4)对多年未分红或分红比例偏低的公司,限制大股东减持、实施风险警示;从严打击以市值管理为幌子的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行为。

但是,消息出来后,市场恶意解读者众多,不少人解读为:新政针对的是小盘股,利空小盘;所有不分红的公司都会被st从而逐渐退市;严打壳资源、市场操纵,让很多炒作资金恐慌出逃;严打财务造假,甚至建立董监高赔偿机制,鸿博股份(维权)业绩突然变脸就非常形象。

由微盘暴跌而引发的资金全面抛售,微盘股昨日跌8.88%,今日跌10.55%,中证2000跌超7%,小市值为代表的创业板综大跌4.49%。在这种恐慌性出逃之下,不排除很多优质的小盘股被错杀,进而引发全市场恐慌抛售,有部分反弹需求。

在恐慌下下跌中,但斌也发声,明确表示小盘估值太高,太贵了,这是核心,国家已经救了一次,二、三月份的“救市”又是“小股票满天飞舞”,给了“逃命”机会……投机者是教育不过来的,只能被消灭…

不止但斌对小盘全面看空,国金策略张弛(金麒麟分析师)团队最新观点也曝光:维持谨慎,全面防御,大盘风格占优。

不过,在恐慌下下跌过程中,资本市场对证监会新规解读难免会有误判。今日盘后,证监会紧急解答呵护市场。

1)分红不达标是否会被退市?分红不达标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主要着眼于提升上市公司分红的稳定性和可预期性,重点针对有能力分红但长期不分红或者分红比例偏低的公司。

ST不是退市风险警示(*ST),主要是为了提示投资者关注公司的风险。公司如仅因此原因被ST,并不会导致退市;满足一定条件后,就可以申请撤销ST。

2)严格退市制度被认为针对小盘?本次退市指标调整旨在加大力度出清“僵尸空壳”、“害群之马”,并非针对“小盘股”。在标准设置、过渡期安排等方面均做了稳妥安排,短期内不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市场有观点认为“本次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这纯属误读。

根据测算,沪深两市明年适用组合财务指标触及退市的公司家数预计在30家左右;明年可能触及该指标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司约100家,这些公司还有超过一年半时间来改善经营、提高质量,2025年底仍然未达标准,才会退市。

不过,在小盘恐慌性下跌之际,万家基金也是大力吹票小盘股,且表示中小盘风格并未发生本质转变,且高呼小盘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万家基金主要逻辑如下:1)分红新规、退市新规对股市形成长期利好,短期风格的极致切换导致小盘指数剧烈调整,小盘股被错杀;2)市场担心小微盘股退市概率增加,券商测算,潜在标的只有200家,并没有市场想象的那么多;3)退市规则旨在加大对“僵尸空壳”和“害群之马”出清力度,精准出清劣迹、绩差股,而非针对中小盘。

和但斌所说的小盘“太贵”不同的是,万家基金认为小盘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性价比高,具备十足成长性,未来业绩可期,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最终还是数据说话靠谱,以中证2000为例,当前PE51.76倍,处于历史均值偏下,可以说处于估值历史低位。但是,对比来看,沪深300估值只有11.7倍,最大值也只有18.78倍,目前同样处于均值之下。对标沪深300,中小盘估值真的是太贵了,但斌并没说错。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小盘价值 但斌 万家基金 退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