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研究·早间播报】策略/银行/社服/传媒

【长江研究·早间播报】策略/银行/社服/传媒
2024年04月18日 06:03 市场资讯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长江策略 | 大象起舞——央国企或步入价值重塑时代

长江银行 | 聚集红利价值和绩优白马——银行业2024年二季度投资策略

长江社服 | 社会服务行业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前瞻

长江传媒 | MR系列跟踪(12):Meta宣布将推出AI+AR眼镜,SceneScript技术赋能AR场景识别

✦  +

2024.04.18

策略 | 戴清

大象起舞——央国企或步入价值重塑时代

长期以来,央国企估值长期处偏低估的状态,随央国企改革的逐步推进,央国企的历史使命赋予其估值重估机会。回顾过往,央国企改革初见成效,2021年以来上市国企盈利增速总体超过上市民企。新“国九条”制定市值管理指引,同时重点强调分红,政策力度较大,就市值管理提出回购注销、并购重组、股权激励等手段。往后看,市值管理叠加分红提升,央国企价值重估正当时,关注相关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1. 国企改革政策出现重大变化;2. 全球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

摘自:《大象起舞——央国企或步入价值重塑时代》

对外发布时间:2024/04/16

本报告分析师:戴清  SAC编号:S0490524010002

银行 | 马祥云(金麒麟分析师)

聚集红利价值和绩优白马——银行业2024年二季度投资策略

一季度国有大行带领高股息银行股全面上涨,行情超预期,板块投资范式发生深刻变化,顺周期属性淡化,红利属性强化。目前宏观经济复苏基础尚不牢固,信贷增速下行,但出口和制造业边际改善。银行经营业绩面临降速,2024年净息差和营收增速继续承压。在此背景下,我们依然看好银行股红利价值重估的核心逻辑,短期业绩增速压力预计不会改变国有大行估值修复的方向,二季度聚焦红利稳定型资产以及被低估的绩优白马股。

风险提示:1. 社会实际融资需求持续低迷;2. 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银行资产质量明显恶化。

摘自:《聚集红利价值和绩优白马——银行业2024年二季度投资策略》

对外发布时间:2024/04/17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 “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马祥云  SAC编号:S0490521120002

社服 | 赵刚(金麒麟分析师)

社会服务行业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前瞻

2024年第一季度,社会服务行业景气度自春节长假后转淡,部分子行业呈现淡季更淡的特征;弱预期下,不乏政策环境改善、产能增加、运营效率提升、成本费用优化,业绩超预期的优质个股。行业层面,节假日,出行人次恢复水平维持高位,人均消费仍有修复空间,彰显消费者强劲的出行意愿和追求性价比的消费心理:2024年元旦、春节假期,可比口径下,国内游人次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109%和119%,人均消费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97%和91%。关注教育、酒店、人资、餐饮等板块标的业绩超预期、景气度拐点、估值修复等带来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1. 消费复苏缓慢;2. 业务成本上升;3. 扩张不及预期;4. 行业竞争加剧。

对外发布时间:2024/04/15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 “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赵刚  SAC编号:S0490517020001

传媒 | 高超(金麒麟分析师)

MR系列跟踪(12):Meta宣布将推出AI+AR眼镜,SceneScript技术赋能AR场景识别

Meta公司在其Reality Labs成立10周年之际宣布即将推出首款AR眼镜,该产品将整合现有的Quest  3和雷朋Meta智能眼镜的产品线,形成AI+AR眼镜的新形态。Meta AI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一项名为SceneScript的新技术,该技术利用AI训练简化AR眼镜3D建模过程。AI+XR方向潜力巨大,建议持续关注AI+XR方向产品的落地与技术催化下应用场景的拓展。

风险提示:1. 技术发展不及预期风险;2. 内容监管风险。

电话会议

近期回放

1

行业:地产&非银&银行   时间:2024.04.17

主题:长江金融天天见 - 系列专题交流第47期:地产估值与金融红利

2

行业:传媒   时间:2024.04.17

主题:MR超声波(12)- Meta宣布将推出AI+AR眼镜,SceneScript技术赋能AR场景识别

3

行业:地产&非银&银行   时间:2024.04.16

主题:长江金融天天见 - 系列专题交流第46期:景气和信贷最新判断

4

行业:消费   时间:2024.04.16

主题:长江消费周周谈(第92期)- 如何看2024年3月消费数据

5

行业:传媒   时间:2024.04.16

主题:AI黄金档(34)- 谷歌召开Cloud Next 2024大会,在AI领域迈出重要步伐

        如需查看报告全文或收听电话会议

        请联系对口销售或点击进入长江研究小程序

文中报告节选自长江证券研究所已公开发布研究报告,具体报告内容及相关风险提示等详见完整版报告。若因对报告的摘编而产生歧义,应以报告发布当日的完整内容为准。

机构客户部通讯录

长江证券统一客服热线:95579

评级说明及声明

重要声明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证券业务许可(金麒麟分析师)证编号:10060000。本报告仅限中国大陆地区发行,仅供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包含作者对证券价格涨跌或市场走势的确定性判断。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法律声明

本订阅号旨在沟通研究信息,分享研究成果,所推送信息为“投资信息参考服务”,而非具体的“投资决策服务”。本订阅号内容仅为报告摘要,如需了解详细内容,请具体参见长江研究发布的完整版报告。本订阅号推送信息仅限完整报告发布当日有效,发布日后推送信息受限于相关因素的更新而不再准确或失效的,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义务,后续更新信息请以长江研究正式公开发布报告为准。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订阅人不应单独依靠本订阅号中的信息而取代自身独立的判断,应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接受者应当仔细阅读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相关风险提示,充分理解报告所含的关键假设条件,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含义。在任何情况下,长江研究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发布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为长江研究所有,长江研究对本订阅号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r眼镜 AI 银行 传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