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证了历史?欧元区闲置资金将首次超过3万亿欧元

又见证了历史?欧元区闲置资金将首次超过3万亿欧元
2020年09月19日 19: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央行将于下周向市场注入超低利率的流动性,这可能会使欧元区的闲置资金首次超过3万亿欧元(3.6万亿美元)。

  周四,欧洲央行将以低至-1%的利率发放最新一轮贷款。考虑到贷款优惠期限缩短了三个月,6月份的巨额1.3万亿欧元配售规模可能相形见绌,但由于对流动性增加的预期,融资成本有所下降。

  三个月期欧元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上周五跌至-0.504%的历史低点。所谓的目标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预计的借款规模从巴克莱的100亿欧元到NatWest Markets Plc的2000亿欧元不等。

  意大利星期天和星期一举行地方选举和宪法公投。虽然这类事件近年来加剧了债券市场的波动,但花旗集团策略师塞尔表示,这一次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他们预计,在明年大部分时间里,德国10年期国债相对于德国的收益率溢价平均为150个基点,接近当前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