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会员日十月开始 打响假日购物季第一枪

亚马逊会员日十月开始 打响假日购物季第一枪
2020年09月29日 15:3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刘硕

  (亚马逊2020年股价已经上涨68%)

  美国东部时间9月28日,线上购物巨头亚马逊在今天宣布了年度亚马逊会员日(Amazon Prime Day)的活动时间和细节,原本定于每年七月举行的亚马逊会员日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到了十月13和14日。

  亚马逊会员日是面向注册会员,是每年最赚钱的销售活动之一,类似于国内的“双十一”。虽然亚马逊没有透露具体的销售数据,但该公司表示,去年是其历史上“最大的购物活动”。今年,该公司将提供“全球顶级品牌的100万笔交易”,包括安德玛Under Armour)、鳄鱼(Lacoste)、阿迪达斯(Adidas)等,范围会包括玩具、电视机、电子产品、时尚、美妆、厨房、家庭和亚马逊设备等。

  目前,全球约有超过1.5亿人获得了会员资格,亚马逊还为注册会员提供免费试用,以便在为期两天的活动期间购买。尽管和许多其他在线零售商一样,越来越多的人为了减轻感染几率而转移到线上消费,亚马逊的销售额一直在飙升,但长期前景并不确定。由于就业市场并不强劲,人们都在捂紧钱包。

  因此,亚马逊正在考虑这些因素,并试图在提高自己在消费者心中的反垄断形象。除了提供Prime的免费试用,它还表示将用更多方式支持小企业主,如果从现在到10月12日期间,人们在选定的小企业上消费了10美元,它将给他们10美元的积分,让他们在会员日当天使用。除外,公司将额外支出1亿美元用于促销活动,帮助遭受重创的小企业接触到更多消费者。

  根据NBC的数据,亚马逊日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成为零售商有史以来最大的购物活动,虽然只开始了短短5年,亚马逊会员日已经变得如此之大,以至于它迫使竞争对手,如沃尔玛梅西百货和Target,通过改变自己的销售和交易时间来做出回应。

  例如,亚马逊日通常在7月,梅西百货就举办“7月黑色星期五”活动。随着沃尔玛最近宣布推出自己的亚马逊会员服务——沃尔玛+,今年的赌注可能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可以说,亚马逊会员日不再是人们在网上购买廉价商品的日子了。它甚至改变了全美的零售日程。

  2019年会员日是亚马逊历史上最大的购物活动,销售额超过了2018年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的总和,两天内亚马逊共完成了72亿美元的销售额,总销量达到1.75亿件。上个季度,亚马逊的销售额接近890亿美元,同比增长40%。该股在2020年飙升了近68%。

  会员日也是今年年末零售业的一个试水活动。美国人在10月至12月之间能投入多少支出,将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消费占美国经济的比重约七成,是拉动美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美国8月份零售销售反弹放缓,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所以十月初开始,零售商即将进入一个无比关键的购物期。

  根据美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最近的一项研究,预计今年万圣节前后的消费者支出将接近81亿美元。万圣节是美国圣诞季节日前的一个测试。这比2019年的88亿美元有所下降。但花在装饰和服装上的预计人均消费会更多。

  数据研究公司DataTrek创始人杰西卡-拉贝(Jessica Rabe)在最近的一份客户报告中说:“今年万圣节消费者个人支出将创纪录,这为进入这个最重要的零售季奠定了积极的基调。”

  毫无疑问,推迟的亚马逊会员日意味着向假日购物进一步靠近,也有可能挤占了网络星期一在假日市场的份额。随着经济的不确定性笼罩在消费者的心头,亚马逊日特价活动将标志着假日购物季战役的第一枪即将打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