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两党未能就抗疫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谈判再陷僵局

外盘头条:美两党未能就抗疫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谈判再陷僵局
2020年10月01日 05:3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佩洛西与努钦未能就抗疫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谈判再陷僵局

  2、美总统辩论“大混战”加剧了投资者对大选陷入僵局的担忧

      3、全球航空业因疫情几近停滞 4600万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4、美著名投资人:选举结果不重要 美联储对市场的影响力更大

      5、欧洲监管机构据称将启动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加快审核进程

  6、美国FAA局长对737 Max试飞后表示乐观 但重申没有明确批准时间表

  佩洛西与努钦未能就抗疫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谈判再陷僵局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周三超过90分钟的会晤中仍未能就新一轮抗疫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佩洛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人将继续就协议进行讨论,以试图达成两党均能通过的第五轮救济方案。双方都认为在诸多问题上需要提高透明度。

  “我们找到了我们正在寻求进一步澄清的领域。我们的对话将继续,”佩洛西称。

  姆努钦则表示:“我们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进展。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我们将看看最终谈判结果。”

  同时,众议院民主党人计划在周三晚些时候对其2.2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进行投票,但这在很大程度上仅是象征性的。该法案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几乎无望获得通过,因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经表示反对该计划。

  美总统辩论“大混战”加剧了投资者对大选陷入僵局的担忧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近2小时的“混乱”辩论结束后,投资者对美国大选陷入僵局并可能导致混乱的权力交接感到愈发担忧。

  对于特朗普是否会同意将白宫权力和平交接的问题,近几周来,人们一直对此表示怀疑。在本周二的首次总统辩论中,特朗普拒绝承诺接受大选结果,并再度强调了他毫无根据的抱怨,即邮寄选票将导致选举欺诈。

  特朗普在辩论中一再打断拜登,因后者对特朗普的税收、经济、新冠疫情和选举问题上不断提出质疑。

  Pinebridge全球多资产投资组合经理Hani Redha表示:“此次辩论使人们进一步关注了‘有争议的’选举的可能性。市场参与者很可能会继续在此问题上进行定价,从而使市场在选举日及之后一直加剧波动。”

  标普500指数期权显示,投资者将在11月和12月迎来市场波动——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大量选民邮寄投票可能意味着最终大选结果或会推迟数周甚至数月才能得以宣布。

  美著名投资人:选举结果不重要 美联储对市场的影响力更大

  直言不讳的科技类投资者查马斯·帕利哈皮蒂亚(Chamath Palihapitiya)周三表示,未来四年,美联储对市场的影响力将超过11月赢得美国大选的候选人,无论这个入住白宫的人是谁。

  社会资本(Social Capital)首席执行官、著名风险投资人查马斯·帕利哈皮蒂亚在由CNBC和Institutional Investor联合举办的Delivering Alpha会议上表示:“无论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执政,如果你想获得回报,你都将需要很长的时间。”

  “我认为市场正在上涨,”这位Facebook前高管补充道,“我认为市场正在走高,因为我认为总统职位及其影响与美国经济未来的繁荣是脱节的。”

  尽管许多投资者都在关注现任总统特朗普与前副总统乔·拜登之间的2020年选举结果。华尔街普遍认为特朗普更亲商,但是他们不喜欢其造成的国际贸易争端。与此同时,投资者对拜登提高企业税和加强监管的计划提出质疑。

  帕里哈皮蒂亚表示,无论特朗普还是拜登当选总统,股市都将继续走高。

  “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结合在一起,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步调一致,他们正在印数万亿美元的钞票,他们将对未来四年的形势产生更大影响。” 他说道。

  全球航空业因疫情几近停滞 4600万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最新研究表明,新冠疫情引发的航空业崩溃可能会导致全球4600万个工作岗位消失。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航空业组织联盟航空运输行动小组(ATAG)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在航空业支持下的8800万个工作岗位中,至少有一半以上可能会暂时甚至永久消失。业内人士预计,直到2024年航空旅行才会恢复到去年的水平。

  该报告称,到明年年初,仅航空企业、机场和民航企业的失业人数就可能达到480万,较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下降43%。

  此外,与航空旅行相关的旅游业中可能还会减少2600万个工作岗位,其中将商品服务出售给航空运输供应链或航空业工人的企业中,还有大约1500万个工作岗位处于风险之中。

  航空企业的工作岗位可能减少三分之一以上,即130万,而航空业支撑的经济活动可能萎缩52%,这意味着全球GDP损失将1.8万亿美元。

  欧洲监管机构据称将启动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加快审核进程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欧洲监管机构势将启动对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公司Covid-19疫苗进行加速审核的工作,或显示该疫苗可能率先在欧洲寻求批准。

  这位知情者称,预计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最早将在本周宣布启动“滚动审核”。此类审核可用于紧急情况,以便监管机构在研发过程中查看试验数据,以加快急需药品和疫苗的批准进程。

  新冠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本周超过了100万,而欧洲的感染率再度迅速上升。

  EMA疫苗负责人Marco Cavaleri在7月份曾表示,该机构将在夏季过后开始对潜在候选疫苗进行滚动审核。该方法意味着可以在审核期结束后几天内最终批准。Cavaleri当时表示,一款疫苗的首次批准可能在今年年底前。

  美国FAA局长对737 Max试飞后表示乐观 但重申没有明确批准时间表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史蒂夫·迪克森(Steve Dickson)在周三对波音737 Max飞机进行测试飞行后,对该飞机表示乐观。

  737 Max飞机在经历了两次致命的坠机事故后,这是其复飞过程中取得的最新进展。

  迪克森曾是一名商用和军用飞行员。他去年说,除非自己亲自驾驶飞机,否则不会让737 Max飞机服役。

  迪克森告诉记者:“我很喜欢我所看到的。”他补充说,他已经有15年没有驾驶过737了。

  “我觉得训练让我准备得很舒服,”他补充道。

  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其他监管机构对这些飞机的审查和新的训练正在进行中,这些飞机在返回服务之前需要获得批准。

  审批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但迪克森重申,该机构没有确定的时间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