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宣布将裁员400人 航空业超3万个岗位面临风险

高盛宣布将裁员400人 航空业超3万个岗位面临风险
2020年10月01日 15:49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周,大型公司的裁员消息频繁传出。除了迪士尼之外,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计划在2022年底之前裁员至多9000人,美国化工品牌陶氏公司也宣布将削减6%的人力成本。不仅如此,据媒体报道,投行高盛也宣布将裁员,规模约400人。

  航空业方面,如果没有更多援助措施及时出台,据估计,航空业超过3万个就业岗位将面临风险。目前,多家航空公司已经发出裁员预警,其中,美国航空计划裁员1.9万人,而包括美国航空、美联航以及西南航空等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正在国会寻求额外250亿美元的支持,以避免更多行业伤害。

  在疫情的冲击之下,就业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近期公布裁员的也多是跨国企业。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疫情早期,中后期的裁员可能会伤及到更多收入较高的白领阶层,而他们的可支配收入支出往往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这可能意味着疫情对于经济带来的更多深层次问题的浮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