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与姆努钦未能就抗疫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谈判再陷僵局

佩洛西与姆努钦未能就抗疫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谈判再陷僵局
2020年10月01日 03:3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Steven Mnuchin)在周三超过90分钟的会晤中仍未能就新一轮抗疫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佩洛西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两人将继续就协议进行讨论,以试图达成两党均能通过的第五轮救济方案。双方都认为在诸多问题上需要提高透明度。

  “我们找到了我们正在寻求进一步澄清的领域。我们的对话将继续,”佩洛西称。

  姆努钦则表示:“我们在很多领域都取得了进展。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我们将看看最终谈判结果。”

  同时,众议院民主党人计划在周三晚些时候对其2.2万亿美元的救助法案进行投票,但这在很大程度上仅是象征性的。该法案在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几乎无望获得通过,因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已经表示反对该计划。

  麦康奈尔周三称,他希望看到新一轮刺激法案,但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的立场仍然相距甚远。麦康奈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民主党提出的2.2万亿美元规模太高了。

  白宫与国会民主党之间的谈判正处于关键时刻。要么佩洛西能够与白宫达成协议,要么民主党居多数的众议院将在没有共和党支持的情况下就她的2.2万亿美元计划进行投票,从而允许议员休会进行竞选活动。

  民主党方案的总规模与共和党人表示支持的水平相去甚远。特朗普曾表示,他最多支持1.5万亿美元——参议院共和党人本月初提出的“精简版”援助方案只有6500亿美元。

  有分析称,白宫与民主党在11月3日大选前就刺激方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小。双方的谈判自8月以来就陷入僵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