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佬库珀曼:美国股市分三块 散户那块都是泪

基金大佬库珀曼:美国股市分三块 散户那块都是泪
2020年10月01日 16:0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亿万富翁、对冲基金大佬利昂-库珀曼(Leon Cooperman)认为,美国有“三个股票市场”。

  第一个市场是他所说的“FAANG”市场,即由Facebook亚马逊苹果奈飞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大型科技股构成的市场,这些科技巨头正从新冠疫情中受益。

  库珀曼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些股票比黄金更好。它们的估值的确非常高,但如果你看看利率,它们就不贵了。”

  库珀曼说,他最大的持仓是Alphabet、在微软也有重仓,亚马逊的仓位也不小,在Facebook仓位比较小,并感叹说,自己过早地清仓了苹果股票。

  库珀曼说,这些股票的问题是,它们的失败率通常很高,市场以前也经历过这样的情况。他表示,与20世纪70年代被称为“漂亮50”(Nifty 50)的50只大盘股相比,20%的失败率“将对成功的股票起到很大的除菌作用”。他还表示,如果那些从新冠大流行中受益的公司被征收超额利润税,他不会感到意外。

  第二个市场是他所说的“罗宾汉”(Robinhood)市场,指的是年轻的散户投资者参与的零佣金炒股平台,他们会买入赫兹租车、美国航空和柯达等已经破产或陷入困境的公司的股票。

  “(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可不是个傻瓜。他是个才华横溢的人,在管理自己的财务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他以每股72美分的价格出售了赫兹租车的股票,而在三周以后,Robinhood平台上的投资者以每股5美元的价格买入这家公司的股票。”库珀曼说。“我对这个市场不屑一顾,它会以眼泪收场。”

  第三个市场则是“市场的其余部分,那里有大量的价值,你只需要相应地管理你的风险”。

  在被问及特斯拉属于上述三个市场中的哪一个时,库珀曼表示:“我没有对特斯拉进行投资,因为我是一个公司类型的人,而马斯克显然是个天才,但他的行为让我感到不舒服,比如他的推文,以及诸如此类,他把公司的市值看得比什么都重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