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要求纽约大学关闭其政治广告定位研究项目

Facebook要求纽约大学关闭其政治广告定位研究项目
2020年10月25日 00:1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纽约大学专门设计浏览器的扩展功能来收集Facebook展示的政治广告数据纽约大学专门设计浏览器的扩展功能来收集Facebook展示的政治广告数据

  Facebook要求纽约大学的一个研究项目停止收集平台有关其政治广告定位的数据,他们与这些学者展开了争论。

  争论涉及纽约大学广告观察项目(NYU Ad Observatory),这是纽约大学工程学院上个月发起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招募了6500多名志愿者,使用专门设计的浏览器扩展功能来收集Facebook展示的政治广告数据。

  在10月16日发给纽约大学广告观察项目的一封信中,Facebook表示,该项目违反了其服务条款中禁止的“从其网站大量收集数据”的规定。

  Facebook隐私政策官员艾莉森·亨德里克斯(Allison Hendrix)在信中写道:“无论出于什么意图,都不允许抓取工具从我们这里收集信息。”她写道,如果校方不终止项目并且删除已经收集到的数据,我们可能会采取强制措施。

  Facebook与纽约大学发生冲突之际,正是美国大选前夕,社交媒体上的政治广告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Facebook最近几周表示,将在选举日之前禁止发布新的政治广告,并在选举日当晚无限期暂停所有政治广告,以防止有关选举结果的有偿虚假信息传播。

  2016年总统竞选政治广告的不透明引发民众愤怒后,Facebook增加了平台的广告档案库功能,它包括广告的付费用户、投放时间以及观看者的地理位置等信息,但是这个库不包括广告定位的目标用户信息。

  纽约大学广告观察项目的研究人员说,他们希望为记者、研究人员、政府以及其他人提供按州和竞选信息搜索政治广告的能力,弄清楚哪些信息是针对特定受众的,广告的资金来源又是哪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