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马来西亚子公司在1MDB贿赂案中认罪 并同意支付29亿美元

高盛马来西亚子公司在1MDB贿赂案中认罪 并同意支付29亿美元
2020年10月25日 01:4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戴着防护口罩的行人走过位于美国纽约的高盛集团公司总部。戴着防护口罩的行人走过位于美国纽约的高盛集团公司总部。

  高盛(Goldman Sachs)马来西亚子公司承认,该公司在涉及东南亚国家主权财富基金1MDB的项目中,违反了美国的反贿赂法。

  高盛已同意向多个监管机构支付约29亿美元。其中约13亿美元将被移交给美国司法部,这是美国《反海外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迄今开出的最大罚单,该法案禁止企业贿赂外国领导人。

  “贪婪是不好的。贪婪最终会让社会付出巨大的代价。”纽约联邦调查局办公室副主任威廉斯威尼说,“不加制止的腐败行为会侵蚀公众对公共机构和政府机构的信任。”

  高盛(Goldman Sachs)已与马来西亚当局就此案达成和解,今年夏天同意达成39亿美元的协议。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马来西亚同意撤销该国涉及高盛的所有刑事和监管诉讼,包括针对该行子公司和某些现任、前任董事的诉讼。

  根据高盛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各种和解方案包括高盛支付给其他国家的款项,这使得高盛为这起丑闻总共支付了51亿美元罚金,以及可能面临的其他民事处罚。

  这相当于全球最富有、实力最强的金融公司之一的高盛今年前9个月的利润。截至9月30日,该行手头有1,530亿美元现金,较三个月前增加了200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