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议会下院选举开始第一阶段国内投票

埃及议会下院选举开始第一阶段国内投票
2020年10月25日 05:43 新华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埃及议会下院选举开始第一阶段国内投票

  新华社开罗10月24日电(记者吴丹妮 马哈茂德·富利)埃及议会下院选举24日在14个省开始第一阶段国内投票。

  埃及议会下院共设596个席位,其中28个由总统依法指定,其余568个议席经选举产生。选举产生的席位分别由独立候选人和政党候选人组成,各占一半。共有4000余人角逐独立候选人席位。

  在全国6300万合法选民中,3300万选民有资格参加第一阶段投票,投票时间为早9时至晚9时。为保证第一阶段投票顺利进行,埃及执法人员在14个省的10240个投票站和其他重要场所加强了警戒。

  红海省省长哈纳菲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除加强安全警戒外,红海省各投票站还采取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必要新冠防疫措施,以保证选民的健康安全。

  埃及财政部长马伊特在投票后对记者表示,埃及选民通过投票表明,他们充分意识到履行国家义务的必要性。

  埃及全国选举委员会此前宣布,本次议会下院选举国内投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投票在亚历山大、红海、阿斯旺等14个省进行,第二阶段在开罗、苏伊士、北西奈等剩余13个省进行。选举的最终结果预计于12月14日正式公布。(参与记者:艾哈迈德·沙菲克

  【纠错】责任编辑: 钱中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埃及 选民 埃及议会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