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光资本掌门人:科技股正处于“巨大泡沫”中

绿光资本掌门人:科技股正处于“巨大泡沫”中
2020年10月28日 04:3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绿光资本掌门人David Einhorn表示,科技股正处于“巨大”泡沫中,他已增加了一系列空头押注以从中获利。

  “眼前的问题是,此次泡沫心理中我们的位置哪里?”Einhorn在10月27日的报告中写道,“我们的假设(也有可能被证明是错误的)是,2020年9月2日是市场顶峰,泡沫已经破灭。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投资者的情绪正在从贪婪转变为自满。”

  科技股推动了今年美股的上涨。年初至今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了33%,其中Zoom特斯拉涨幅居前。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5.3%。

  Einhorn指出,狂热的IPO、市场过度集中于一小批股票或单个板块、超常的估值以及投机工具“令人难以置信的”交易量都是市场泡沫的迹象。因此,绿光资本通过增加一个新的所谓“泡沫篮子”来调整其看空企业的投资组合。

  绿光资本近期表现欠佳,截至9月份该基金已累计下跌16.1%,并一直在试图弥补自2015年来的损失。截至今年1月,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为26亿美元,低于峰值时期的120亿美元。

  Einhorn还在报告中称,即将举行的美国大选可能会是“现代美国史上最危险的时期”。无论哪一方获胜,与疫情相关的“暴风雨”(包括不平等、暴力和呼吁社会变革)都将可能爆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