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大幅下跌 道指跌约700点

午盘:美股大幅下跌 道指跌约700点
2020年10月29日 00:0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9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大幅下滑,道指跌约700点。美欧疫情形势严峻,德法或出台更严格限制措施。美国大选结果仍不确定,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仍陷僵局。原油大跌,恐慌指数大涨。

  道指跌694.65点,或2.53%,报26768.54点;纳指跌316.82点,或2.77%,报11114.53点;标普500指数跌83.85点,或2.47%,报3306.83点。

  欧洲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恶化,德法可能出台更严格封锁措施。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以及财政刺激协议搁浅亦令市场承压。

  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COBE波动率指数(VIX)大涨11.7%,突破37,远高于长期平均值20。

  瑞银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冠状病毒疫情恶化导致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出台,以及美国政治的不确定性预期,将会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继续造成市场波动。

  欧美疫情形势严峻 德法或出台更严格封锁措施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尤其是德国、法国可能出台更为严厉的封锁措施。法国据报道将采取最严格的地区全面封锁措施。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不会在大选之前出炉,以及美国大选日益临近等都引发了市场的情绪突变。

  随着北半球季节逐渐入冬,加上人们聚集于室内使得传染风险升高,最近几天美国、俄罗斯、法国与其他国家的病例数纷纷创下纪录高位。

  上周末美国的单日新增确诊冠状病毒病例达到创纪录的8万例。周二,这一数字回升至7万之上。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在过去一周内美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创纪录的50万例。而在截止周一的7日内,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达到创纪录的69967例。

  分析师担心美国有可能出台更严格的防疫限制措施。CM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在过去的7天中,美国有36个州的冠状病毒住院率至少增长了5%。交易商密切关注住院率,因为当局希望确保医疗系统不被淹没——这通常可能引发施加更严格的限制。”

  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在欧洲大部分地区继续上升,欧洲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法国和德国看来也将实施新的限制措施。

  德银高级策略师Jim Reid周三上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未来24至48小时,法国和德国似乎将采取某种形式的‘轻度封锁’,今天和明天可能会有更多信息。”

  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周三晚间发表电视讲话。据《法国24小时》报道,马克龙可能会宣布新的限制措施,包括周末全面封锁,或者在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全面封锁。

  在德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会见地区领导人,讨论更严格的限制措施。有报道称,她倾向于实行“禁闭”,但这仍将要求非必要企业大面积关闭。

  针对今天的市场走势,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几个月来,欧洲一直认为不会出现新的全面封锁,现在不一样了。欧洲股市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这与病例上升的速度和正在实施的新的封锁措施一致。

  企业财报密集出炉

  道指成份公司卡特彼勒(CAT)和3M(MMM)公布财报后大幅下跌。尽管这两家公司的季度销售额和利润均超出预期,但二者均拒绝提供关于今年余下时间的全面预测,表明冠状病毒疫情导致这两家行业领头羊的前景面临不确定性。

  周三上午,波音(BA)、通用电气(GE)和万事达卡(MA)等公司在盘前报告业绩。

  福特(F)、Etsy(ETSY)、Pinterest(PINS)和吉利德科学(GILD)等公司将在收盘后公布财报。

  根据瑞士信贷的一项分析,截至周二上午,占标准普尔500指数市值约32%的公司已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迄今为止,这些公司的盈余总计超出预期16.1%。尽管如此,盈利达标的门槛仍然相对较低,这是因为分析师此前预计标准普尔500成分公司的每股收益较去年同期总体下降约20%。

  特朗普称可能要到大选后才能达成刺激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承认,可能在美国大选后才能就新一轮抗疫纾困财政刺激计划达成协议,原因是白宫无法弥合与参院共和党同僚及国会民主党人的分歧。

  与此同时,美众院议长佩洛西也打破了达成协议的希望,并指责白宫“悲惨地”失败。

  自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国会先后通过了四轮经济刺激方案,拨款接近3万亿美元,但包括失业保险在内的多项援助已到期。

  美媒援引分析称,如果两党不能在近期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可能继续萎缩。

  三家科技公司高管出席国会听证会

  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0点,美国参议院商业、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举行一场听证会,推特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Alphabet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参加并讨论《通信规范法案》第230条,以讨论在线平台是否对用户创建的内容免责。

  根据美国1996年颁布的《通信规范法案》第230条,科技公司免于因为用户创建的内容而承担责任,并有权删除合法但令人反感的帖子。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一直关注大型科技公司内容审核决策的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都对此提出了严厉批评。

  根据预先发表的准备言论,三位技术主管将在听证会上对这些法律保护提出明确的辩护,多尔西在其发言稿中称其为“互联网上保护言论自由和安全的最重要的法律”。据扎克伯格的开幕词,他将捍卫第230条“鼓励言论自由”和“允许平台发表适度的内容”之条款。但扎克伯格还指出,他对于国会关于“执法应确保符合其立法原意”的观点持开放态度。

  焦点个股

  卡隆石油、阿帕奇石油、西方石油、马拉松石油等油气企业普遍下跌。

  汇丰控股、瑞士信贷、瑞银、富国银行、花旗集团等银行股走低。

  通用电气三季度营收超预期。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6美分,上年同期15美分。

  微软第一财季搜索广告收入同比下降了10%,并且预计下一季度将持续下降。

  波音三季度每股亏损0.79美元,市场预期亏损1.71美元,去年同期盈利2.05美元。

  联合包裹三季度每股盈利2.24美元,市场预期1.88美元,去年同期2.01美元。

  德意志银行三季度营收、净利润均好于市场预期。

  索尼上调全年盈利预期。

  黑石集团第三季度每股可分配收益63美分,市场预估57美分。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三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22.8亿欧元,市场预期12.6亿欧元。

  礼来制药公司与美国政府签订了30万瓶病毒药物LY-CoV555的供货协议。

  花旗将AMD目标价由9美元上调至13美元。

  新东方宣布启动全球发售。本次发行将新发行8,510,000股普通股新股,公司普通股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

  其他市场面,欧洲主要股指低开低走,德国DAX3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以及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均大幅下跌。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