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因污染空气被判罚款1425万美元

埃克森美孚因污染空气被判罚款1425万美元
2021年03月03日 14: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一位法官周二判决埃克森美孚支付1425万美元民事罚款,因其德克萨斯州一座炼油厂在长达八年时间里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案》。

  休斯敦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大卫-希特纳(David Hittner)削减了他在2017年的判决中裁定的近2000万美元罚款。在埃克森美孚去年7月提出上诉后,美国第五巡回上诉法院推翻了此前的裁决,并将此案发回希特纳重审。

  埃克森美孚发言人托德·斯皮特勒(Todd Spit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评估这一决定,并考虑下一步行动”。

  此案的原告为德克萨斯州环保组织Environment Texas,该组织的执行主任卢克·梅泽尔(Luke Metzger)说,他预计埃克森美孚会进一步上诉。

  梅泽尔在一份声明中称:“埃克森美孚为这起案件抗诉了11年,拒绝为向德州社区排放数百万磅非法污染物承担任何责任。我们呼吁埃克森美孚停止其焦土式的诉讼策略,支付罚款,并放弃这些无休止的上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埃克森美孚 污染 罚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