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上调企业税率以偿还庞大的抗疫纾困债务

英国将上调企业税率以偿还庞大的抗疫纾困债务
2021年03月03日 22:0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延长紧急减税措施以帮助英国经济从疫情中复苏,但警告说,他将要求有盈利的企业帮助偿还英国庞大的抗疫纾困账单。

  由于英国还在第三次全国封锁之中,Sunak已经明确表示拯救就业在短期内将是他的重中之重。他说,他将再增加650亿英镑(907亿美元)的抗疫纾困支持,以帮助今明两年经济复苏。

  但Sunak也制定了一项弥补赤字的计划,将从2023年开始将公司税率从目前的19%提高到25%。

  “政府为企业提供了超过1,000亿英镑的抗疫支持,所以要求它们为复苏做贡献也是公平且必要的,”Sunak周三在议会表示。“即使调整之后,英国的公司税率仍将是七国集团中最低的。”

  他还说,由于公司税仅对利润收取,因此任何陷入困境的企业都不会受到影响。

  已经公布的预算案细节包括:

  - 所得税的基本税率和更高税率将冻结,随着收入增加,将有更多人缴纳更多税款;

  - 职位保留计划将延长到9月。随着企业开始重新开业,他们将被要求在7月份贡献该方案10%的部分,8月和9月贡献20%;

  - 增值税削减5%将延长6个月,至9月30日;

  - 暂停对房屋销售征税的印花税假期将延长至6月30日;

  - 统一救济福利每周增加20英镑的安排将延长6个月;

  - 取消上调酒精和燃油税的计划;

  - 根据预算责任办公室,英国经济去年萎缩近10%,2021年将增长4%;

  - 预算责任办公室称,英国经济明年将增长7.3%,高于11月份预计的6.6%。五年后,经济仍将比未发生疫情的本应水平低3%。

  延长对工人和企业的援助,将有助于防止失业激增,但也将使英国增加更多开支——面丢三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英国已经投入3,000亿英镑抗疫纾困。财相认识到这场疫情迫使他积累了沉重的债务,其中,当前纳税年度就要举债约3,600亿英镑,创下和平时期的历史纪录。

  Sunak说:“一旦进入复苏,我们将需要开始修复公共财政——我今天对相关计划也想实话实说。”他在过去一周强烈暗示需要增加税收或削减支出,或两者兼而有之。

  尽管英国债务已经创纪录超过2万亿英镑,但历史低位的利率意味着利息成本很低。这给财政大臣提供了喘息的空间,但他也要兼顾将于2024年举行的下届大选。

  彭博经济学家认为:“职位保留计划延长到9月,将极大限制今年失业率的攀升。此举可能消耗90亿英镑,但若能减少疫情留下的长期伤疤,将物有所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