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财报与数据强劲 美股创纪录新高

午盘:财报与数据强劲 美股创纪录新高
2021年04月16日 00:0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6日凌晨,美股周四午盘维持涨势,道指史上首次突破34000点关口。强劲的经济数据与财报证实美国经济加速复苏。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一年新低,3月零售销售创去年5月来新高,3月份制造业产值创8个月来最大增幅。

  道指涨282.13点,或0.84%,报34013.02点;纳指涨124.66点,或0.90%,报13982.50点;标普500指数涨34.96点,或0.85%,报4159.62点。

  周四早间,道指最高上涨至34018.28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4166.25点,均创历史最高盘中纪录。

  最大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base (COIN)继续攀升。昨日该股IPO首日上市收高逾30%,但收盘价远低于开盘价。

  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印证了美国经济正在加速复苏。

  美国商务部报告称,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9.8%,创去年5月来新高,预期为5.9%,上个月的数据由-3%修正至-2.7%。

  美国劳工部报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上周的74.4万降至57.6万,创去年3月14日当周以来新低。市场预期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70万。

  费城联储银行的整体企业活动指数跃升至50.2,创下1973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3月份指数修正后为44.5。4月份数据超出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测,他们的中值预期为41.5。

  纽约联储银行的整体企业活动状况指数以2017年以来最快速度增长,从一个月前的17.4升至26.3。彭博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为20。

  美联储最近多次强调经济活动的回暖。周三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报告》指出,“自2月下旬至4月初,美国经济活动加速至温和增长”,休闲和住宿接待业尤其受到旅行需求增长的推动。

  其他经济学家也同意这一评估。威明顿信托基金经济学家Rhea Thomas表示:“受疫苗普及、疫情降温、服务业重启等的驱动,我们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长将强劲反弹。所有这些都将伴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反弹,并推动通货膨胀率以及利率的上升。”

  但尽管经济继续复苏,美联储官员仍然坚持疫情后经济仍需大力支持的立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在2022年之前,美联储考虑加息的标准都不大可能实现。他还表示,美联储倾向于在远远早于加息的时间逐步缩减其激进的资产购买计划。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020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

  美国州级失业救济的申请人数在上周降至疫情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随着防疫限制的逐步解除,劳动力市场继续解冻。

  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0日当周,常规州级失业救济项目的首次申领人数减少19.3万,降至57.6万。此前一周数字上修为76.9万。最新数字低于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测;经济学家预期中值70万。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的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继续改善,因为更多美国人接受了疫苗接种,而企业也在填补空缺职位。尽管失业救济申请人数有所下降,但依然大大高于疫情前水平,说明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仍然任重道远。

  由于申请积压、欺诈和新救济项目,该数据在疫情期间一直波动较大。而且该数据在假日前后也往往更加波动,本月初不仅有复活节假期,很多学校也放春假。

  截至4月3日当周的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基本持平,为373万。

  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随着业务重新开张、招聘增加和新一轮刺激支票到帐,美国3月份零售销售创10个月最大增幅。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9.8%,创去年5月来新高,预期为5.9%,上个月的数据由-3%修正至-2.7%。

  随着经济的重新开放,美国各行各业的零售额都出现大幅增加,体育用品、服装、食品服务、汽车和建筑材料行业增长尤为明显。

  分析指出,由于美国国会同意积极的刺激计划,美国经济继续得到提振,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推动3月份消费大幅增加。零售销售报告是消费者状况整体保持健康,且愿意消费的又一迹象,尽管越来越多的刺激支出流向储蓄而非支出。

  美国3月份工厂产值创下8个月来最大增长,在2月份因恶劣天气因素而下滑后,目前制造业又重新回到强势增长轨道。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产值3月份增长2.7%,2月份数据被向下修正为下降 3.7%。包括矿业和公用事业在内的工业总产值3月增长1.4%,此前一个月修正后为下降2.6%。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制造业产值环比增加3.6%。3月份数据弱于预期的原因是汽车制造商仍面临半导体供应短缺问题。

  报告显示,机械、金属、木材产品、计算机和服装的工厂产量增加。

  同时,生产商继续面临持续的不利因素,例如运输挑战,供应短缺和材料成本上涨。

  工业总产值正在接近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目前比2020年2月低约3%。

  焦点个股

  花旗集团2021年第一财季营收为193.27亿美元,同比下降7%;净利润为79.42亿美元,上年同期录得净利润25.36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3.62美元,上年同期为1.06美元。花旗还宣布计划退出在亚洲和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13个市场中的零售银行业务。

  美国银行股价走高,该公司第一季度每股盈利好于市场预期。美国银行宣布250亿美元普通股回购计划。

  美国合众银行2021年第一财季营收54.7亿美元,市场预期55.26亿美元,去年同期57.48亿美元。

  贝莱德2021年第一财季营收44亿美元,市场预期43.04亿美元,去年同期37.1亿美元。

  CureVac、诺瓦瓦克斯医药、BioNTech、Moderna等生物技术板块普遍走高。

  昨日上市的次新股Coinbase股价走高。上市首日收涨超31%,盘中交易时市值一度突破1000亿美元;Coinbase获ARK旗下三支ETF买入近75万股,以收盘价计算规模约2.5亿美元。

  特斯拉CEO马斯克透露可能在7月底举办AI日。

  强生股价走低。美国CDC顾问正调查更多不良反应数据,强生新冠疫苗继续暂停接种。

  AMC院线股价走高。此前投行B.Riley称电影业需求有望复苏,重申AMC买入评级。

  戴尔将剥离威睿81%的股权,组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葛兰素史克股价走高,此前有消息称美知名对沖基金Elliott增持数十亿英镑葛兰素史克的股份。

  维珍银河集团董事长布兰森在过去三个交易日出售了价值超过1.5亿美元的股份。

  百事2021年第一财季营收148.2亿美元,市场预期145.5亿美元,去年同期138.81亿美元。

  联合健康2021年第一财季营收702亿美元,市场预期692.67亿美元,去年同期644.21亿美元。

  开心汽车公司宣布获得纳斯达克批准收购海淘车。

  蔚来汽车与中国石化今日签订战略协议,2025年中石化充换电站达到5000座。

  小鹏自动驾驶研发副总裁吴新洲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制造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芯片,以保持在竞争中的领先地位。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