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走势与宏观数据唱反调 收益率跌至一个月低点

美债走势与宏观数据唱反调 收益率跌至一个月低点
2021年04月16日 00:0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国债周四再度上涨,使10年期和30年期收益率双双跌至过去一个月来最低。交易员和投资者都感到越来越难以从经济角度解释这种走势。

  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8个基点至1.555%,为3月12日以来最低,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9个基点至2.222%,为3月11日以来最低,且今年以来首次跌破50日移动均线。

  在一系列强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股市冲上纪录高位,美国国债却也加速上涨。尽管日本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投资者大量买入海外债券,助长了美国国债涨势,并且与大量金融债发行相关的对冲需求可能给美国国债带来买盘,但对于美债收益率下跌的确切理由,人们仍只能猜测。

  过去一个月来,债券交易员都对强劲的就业数据、采购经理指数甚至消费者价格上涨视而不见。收益率从3月或4月初触及的年内高点下跌,表明市场已经消化了数据强劲的预期,这与押注收益率上涨的仓位过分集中的状况相一致。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美债“走向正在跟强劲的宏观题材唱反调,”部分原因可能跟地缘政治风险有关,但“也可能仅仅是因为近几个月收益率涨得太剧烈,比很多人预期的要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