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CEO:对金融市场感到乐观 变异新冠病毒是近期最大风险

贝莱德CEO:对金融市场感到乐观 变异新冠病毒是近期最大风险
2021年04月16日 00: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贝莱德CEO拉里-芬克(Larry Fink)周四表示,他对金融市场感到乐观,因经济正试图从新冠疫情行中复苏。

  芬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非常看好市场。”他指出,即使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徘徊在创纪录高位水平,许多因素也可能在短期内推动市场走高。

  “我相信,由于货币刺激、财政刺激、现金观望、收益等因素,市场表现尚可,将继续走强。”芬克表示。

  芬克表示:“在疫情期间有如此多的现金在场外观望,这是一个很大的原因,在远程工作期间,人们的行为发生了巨大变化。”芬克指出,许多通勤者由于不出门上班而节省了很多钱。

  他补充说:“无论这笔钱是来自刺激性支票,还是来自储蓄或储蓄的行为改变,我认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进行长期投资甚至是股票交易,这真是太棒了。”

  但芬克警告称,市场确实存在近期风险。他认为,变异新冠病毒严重降低新冠疫苗效力是近期最大的风险。

  芬克表示,从长远来看,随着美国国会通过了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来支持经济,政府赤字的风险越来越大。

  芬克表示:“目前的赤字不是大问题,这就是市场所体现出来的。这不是一个大问题,因为仍有大量在场边的资金和试图投入使用的资金。”

  但他表示,未来几年的经济实力可能会改变他的看法。

  “如果我们在接下来的10年中没有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我指的是经济增长超过3%——赤字将变得很重要,并将在某个时候推高利率,”他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