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股价下滑 黯淡的贷款增长冲淡交易业务的喜报

美国银行股价下滑 黯淡的贷款增长冲淡交易业务的喜报
2021年04月16日 00: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银行的交易和投行业务加入华尔街对手的行列,成为今年股市狂野走势的受益者,但这一切并不能取悦更看重贷款业务的投资者。

  美银股价周四一度下跌4.6%,为五个月来最大盘中跌幅。该公司此前报告贷款余额下降,且高管表示疫情带来的高成本将持续比预期更长的时间。

  “像所有银行一样,美国银行正在等待贷款增长,这方面第一季度表现不佳,”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Alison Williams表示。“更高的费用开支可能令人失望。”

  该公司股价下跌,尽管报告第一季度销售和交易收入增长17%,增幅高于预期;股票承销收入增长两倍多。美国银行的业绩呼应了摩根大通高盛集团的靓丽财报,后两者均得益于股市动荡时期交易量增长和SPAC热潮。

  在Covid-19疫情持续的情况下,美国银行业巨头仍保持了韧性。他们的华尔街业务填补了其他部门的疲软。他们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部门表现不佳,因为千百万美国人失业,无数企业倒闭。但有迹象表明,随着疫苗推出和刺激措施帮助经济复苏加速,消费者又开始消费了。

Brian MoynihanBrian Moynihan

  “我们看到正在加速的复苏,”势头正猛“并继续得到财政货币政策的支持,”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并继续复苏,我们仍然高度重视获取贷款增长。”

  美国银行固定收益交易收入增长22%,股票交易收入增长10%。虽然总体涨幅比不上摩根大通和高盛周三宣布的井喷数字,但51亿美元的总收入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43.7亿美元。

  在股票承销收入飙升至9亿美元的带动下,投资银行业务收入猛增超过60%,达到22.5亿美元。

  该银行的净利息收入减少16%,至102亿美元。消费者银行部门的贷款下降8%。

  首席财务官Paul Donofrio告诉分析师:“我们预计2021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息收入可能会比本季度增长10亿美元。”

  非利息支出增长15%,达到155亿美元,主要由于Covid-19相关成本、薪酬变动以及收缩房地产业务的费用所致。

  “显然,我们正在疫情期间,有很多Covid费用比我们所有人希望的要棘手得多,但它们会解决——这一点毫无疑问,”Donofrio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

  该行跟竞争对手一样,释放了部分坏账拨备。美银上季度释放拨备27亿美元,去年为防止坏账损失而提取的拨备超过110亿美元。Donofrio在早些时候的电话会议上对记者说,随着经济回到正轨,不确定性缓解,未来几个季度的拨备可能会下降。

  美林财富管理业务的客户余额猛增32%,达到创纪录的2.9万亿美元,管理的资产猛增36%,达到1.1万亿美元。

  第一季度其他数字:

  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40.1亿美元增至80.5亿美元。13位分析师预期中值62.5亿美元。每股收益86美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66美分。

  总收入略增至228亿美元。

  美国银行周四还表示,一旦美联储的限制取消,它计划提高资本回报。董事会授权2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
  • 04-28 明志科技 688355 17.65
  • 04-28 盛航股份 001205 16.52
  • 04-28 迈信林 688685 9.02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