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为什么重挫且其价格前景如何?

比特币为什么重挫且其价格前景如何?
2021年04月19日 14:1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比特币大跌,上演有如过山车的走势。该加密货币周日一度下跌15%,以太币和XRP等对手也暴跌。

  随着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 Inc.首次上市,激发了人们对加密货币的热情,比特币周三创下超过64,000美元的历史新高,之后下跌。

  尽管比特币在周日晚些时候和周一亚洲早盘交易中持稳,在57,000美元左右,仍较上周盘中高点下跌约12%。

  什么引发了比特币重挫?

  通常没有一个答案,尤其对于像加密货币这样不透明的资产而言,通常不清楚是谁在买卖。分析师指出了理由。

  监管疑虑

  随着散户和机构投资者进一步参与数字资产,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越来越关注。

  上周五,土耳其中央银行表示,将 从4月30日起禁止将其用作支付方式,也将禁止处理支付和电子资金转账的公司,处理涉及加密货币平台的交易。

  周末网路上也有臆测,美国财政部准备打击通过数字资产进行的洗钱活动。财政部拒绝置评。

  其他监管压力的来源包括,一些央行创建数字货币的计划,例如中国的数字人民币和内蒙古禁止加密货币采矿行业。

  资产管理公司ERShares的首席投资策略师Eva Ados在彭博电视台表示,我们将看到更多监管措施。他警告投资者要非常小心。我们认为,未来还会有更大的波动性。

  价格前景如何?

  任何有关加密货币的预测,问题在于没有太多基本指标可以构成预测的基础。许多都是归结于猜测机构投资者是否会买进,以及比特币大户是否会卖出。据研究机构Flipside Crypto称,低于2%的帐户控制95%的比特币。这意味着一个大户可能会对这个仍缺流动性的市场产生过大的影响。

  当前与2017年长期崩盘的一个主要区别是,现在很多机构投资者都参与在这个市场。上周,Brevan Howard Asset Management据悉成为最新投入这个数位资产的资金经理。

  摩根士丹利高盛正在计划,向其客户提供加密货币投资的工具。1月份时,摩根大通公司分析师建议比特币限期可能达到146,000美元,他们最近将这一目标削减至130,000美元左右。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