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欧洲药管局称强生新冠疫苗与血栓病例或存在联系

外盘头条:欧洲药管局称强生新冠疫苗与血栓病例或存在联系
2021年04月21日 05:4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欧盟药品管理局称强生疫苗与血栓病例可能存在联系 但益处大于风险

  2、狗狗币市值达到500亿美元 超过福特汽车和卡夫亨氏

  3、汇丰坚持美、英国债看涨预测 料低利率将长期持续

  4、苹果春季发布会:AirTag如期到来 多彩iMac是最大意外

  5、PayPal移动支付应用Venmo今日起支持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买卖

  6、宝洁将上调部分护理产品价格 以应对更高的大宗商品成本

  欧盟药品管理局称强生疫苗与血栓病例可能存在联系 但益处大于风险

  欧盟的药品监管部门发出警告,称强生的新冠疫苗与罕见的血栓病例之间可能存在联系,但表示该疫苗的益处大于风险。

  欧洲药品管理局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声明中表示,血栓应当被列为该疫苗非常罕见的副作用。该决定将允许欧盟各国政府自行决定是否将强生疫苗仅限于某些年龄段或者某些特定人群使用,就像许多国家对于阿斯利康公司的疫苗所采取的做法那样。

  强生疫苗的不确定性令欧盟本已迟缓的疫苗接种进程受到打击,因为之前有关阿斯利康疫苗发货延迟的争端和安全担忧已经拖累了该地区的接种行动。强生和阿斯利康疫苗曾经被认为对于欧盟到夏天结束时为该地区70%的成年人进行疫苗接种至关重要。

  狗狗币市值达到500亿美元 超过福特汽车和卡夫亨氏

  创建的时候被当作一个玩笑,但狗狗币现在已经不容小觑。

  根据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过去一周上涨400%之后,狗狗币总市值达到约500亿美元。

  这甚至超过福特汽车或者卡夫亨氏的市值,直追推特公司——而埃隆·马斯克和马克·库班正是在推特平台上鼓吹这种以柴犬为主题的加密货币。

  没有人认为狗狗币可以跟这些蓝筹股相提并论。这种边缘资产仅仅是社交媒体上的玩笑,没有实际用途。但这种市值凸显了席卷华尔街的加密货币繁荣。

  狗狗币的轨迹令人炫目。代币追随者对此喜闻乐见,但一些加密货币爱好者对此忧心忡忡,担心它徒增波动性,而且分散在去中心化金融等用武之地的精力。

  汇丰坚持美、英国债看涨预测 料低利率将长期持续

  即使美国和英国在疫苗刺激下的经济复苏已经街知巷闻,但汇丰认为,整体的基本面仍然预示央行利率将保持低位,债券价格存在被低估现象。

  Lawrence Dyer等汇丰策略师表示,美联储的平均通胀目标政策意味着主动实施货币紧缩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在大西洋的另一端,汇丰英国利率策略主管Daniela Russell认为英国央行可能很快会考虑取消债券购买计划,但是与直觉相悖的是,此举将导致英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可能性升高 ,原因是央行不再将加息作为优先事项。

  尽管每种分析都是基于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特有的政策,但它们都指向相同的结论。汇丰预计,到2021年底至2022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从周一约1.6%降低至1%。同期限英国国债的收益率约为0.75%,但到年底料将下降至0.5%,2022年进一步下降至0.3%。汇丰对美国和英国国债收益率的预测均远低于市场共识。

  苹果春季发布会:AirTag如期到来 多彩iMac是最大意外

  苹果公司今日举办2021年度的春季发布会,推出新一代iMac一体机,iPad Pro平板电脑,AirTag蓝牙防丢器等产品。

  AirTag是一款已经传闻许久的产品,在去年iOS 13更新某一版本时候,有人在其中找到AirTag的图标,之后这个小东西曾被广泛讨论,但一直没有正式宣布。

  如同传闻中一样,这是硬币大小的配件,可以通过蓝牙及UWB超宽频技术跟手机连接,放在钥匙,书包甚至宠物身上,起到定位查找的效果——后者才是重点,苹果称之为“精确查找”。

  新一代iMac终于到来,比较意外的是,并不仅仅升级了M1芯片,还来了次大规模外形改变,用户抱怨多年的大黑框没了,还更多彩了,共有7种颜色可选。

  此外,一款紫色的iPhone 12登场,其他硬件参数未变,只是新添颜色。4月30日开售。

  PayPal移动支付应用Venmo今日起支持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买卖

  据报道,PayPal旗下移动支付应用Venmo将允许用户购买、持有和出售比特币和其他数字加密货币。

  分析人士称,此举有助于推动数字加密货币迈入主流。Venmo称,从本周二开始, 将允许用户投资四种不同的数字加密货币,最低消费为1美元。

  这四种数字加密货币分别为比特币、以太坊、莱特币(litecoin)和比特币现金。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Venmo的社交推送(social feed)与好友分享他们购买的数字加密货币。

  该新功能是在PayPal最初允许用户通过其主平台购买数字加密货币的基础上进行的。最近,PayPal又开始允许用户使用他们持有的数字加密货币,在全球数百万家在线商家进行支付。Venmo拥有逾7000万用户,是美国最受欢迎的数字支付服务之一。

  宝洁将上调部分护理产品价格 以应对更高的大宗商品成本

  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周二宣布,将在9月份提高婴儿护理、女性护理和成人护理产品的价格,以应对更高的大宗商品成本。

  宝洁公司表示,其价格上涨将因品牌而异,但涨幅将在中至高个位数的范围内。

  价格上涨生效后,宝洁公司计划通过提高消费者对其产品价值的认识并推出新款或升级款产品来保持市场份额。

  宝洁公司首席运营官Jon Moeller表示,该公司也在评估原材料成本以及外汇对其他产品类别的影响,这可能意味着更多的价格上涨。如消费品巨头金佰利公司(Kimberly-Clark)因大宗商品成本上涨而提高了Scott品牌厕纸的价格,但宝洁公司的Charmin品牌产品尚未受到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