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据称对购债计划存在分歧 6月份会议或许会进行激烈讨论

欧洲央行官员据称对购债计划存在分歧 6月份会议或许会进行激烈讨论
2021年04月23日 19:4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了解欧洲央行内部讨论的官员透露,在该行6月份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决策官员们预计将会就是否开始放慢其紧急债券购买计划进行艰难的讨论。

  这些要求匿名的官员们称,虽然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本周的会议相当平静,没有对政策进行修改,但在6月10日的会议上,官员们的讨论将复杂得多,甚至会很激烈。

  一些管理委员会成员准备指出,鉴于下半年经济可能从疫情中强劲复苏,因此应在第三季度开始缩减大流行病紧急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这将使债券购买的总规模保持在目前设想的1.85万亿欧元(2.2万亿美元)的限额之内。

  其他人则希望采取一种更谨慎的方法,不使欧洲央行局限在这个数额之内,从而给予该行更多自由来应对任何潜在的经济疲软。

  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受该报道影响,意大利债券扭转了涨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一个基点,达到日内高点0.77%。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四在政策会议后表示,尚未正式讨论此事,因为“为时过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