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egos事件使野村跻身华尔街精英之列的梦想遭遇挫折

Archegos事件使野村跻身华尔街精英之列的梦想遭遇挫折
2021年04月23日 14: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爆仓的消息一时在东京金融圈传播开来,自带一节老调的副歌:莫再,莫再。

  这一次是野村控股因为纽约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的爆仓而在远离故土的地方陷入了麻烦。没有几家金融机构像野村这家永远进取的日本金融巨头这样感觉受到了莫大的羞辱。

  现在的问题是,野村如何才能,或者说是否能够摆脱此番打击留下的阴影并继续努力实现它的全球雄心。分析师们现在不敢肯定的是,是否有些人会因为Archegos带来的亏损而受到惩处,抑或野村会不会就此退出某些业务。

  但无论发生什么,对于这家自创始人野村德七1908年首访纽约便将目光锁定在华尔街的券商而言,打进纽约精英圈依然像以往一样举步维艰。

  “野村还进不了华尔街俱乐部,”杰富瑞驻东京金融分析师Hideyasu Ban说。“就是欧洲大陆那些著名的金融公司,也未能在美国取得多大的成功。”

  Archegos爆仓致使近200亿美元资产在两天之内化为乌有,野村所蒙受的损失可能仅次于瑞信集团。野村只说其相关申索金额约为20亿美元,待该公司周二发布四季度财报时可能会有更多关于损失程度的细节浮出水面。

  虽说野村不是唯一一家因为Archegos事件遭受伤害的公司,其国内同行三菱日联和瑞穗也同样面临与Archegos相关的损失,但是这一挫折平添了野村在增加全球曝险以抵消国内增长放缓状况以及拼力与更大、更灵活美国对手展开竞争的道路上的坎坷。

  野村现已开始采取相应应对措施,收紧了面向对冲基金客户的信贷,这也是其对机构经纪业务重新进行评估的一部分。据知情人士透露,评估结果可能会导致该公司缩小该项业务的规模。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野村还将开出一份未使用其全面服务的客户清单,鼓励其将其业务转到其他地方。日本监管机构也在进行自己的评估工作。

  野村一位代表拒绝就此置评。三菱日联一位发言人表示风控起到了作用,“但是认真讲,我们未能提前侦测到风险。我们还是需要改进和增强风险管理。”瑞穗一位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只是说公司的利润预期不会受到影响。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