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银行与科技股领涨

午盘:美股继续上扬 银行与科技股领涨
2021年04月24日 00:0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继续攀升,银行与科技股领涨。市场似乎暂时摆脱了拜登提议提高资本利得税以及亚洲疫情形势的影响。

  道指涨159.78点,或0.47%,报33975.68点;纳指涨184.77点,或1.34%,报14003.18点;标普500指数涨40.03点,或0.97%,报4175.01点。

  周四美股大幅收跌,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正考虑提高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

  据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四表示,正考虑将年收入过百万美元者的资本利得税税率从20%提高到39.6%。受此消息影响,周四午后美股急跌,道指一度下挫逾400点。

  嘉信理财首席固定受益策略师Kathy Jones表示:“我认为市场迅速作出的反应可能有些过头了。虽然拜登提出了这些提高税率的提议,但谁知道最终结果会怎样?它就像是一场公开讨价还价。但在目前美股估值很高的时候,任何不利消息都会引起抛售。”

  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基本持平。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565%,远高于年初0.9%的水平。

  因投资者担心拜登的税收计划将抑制对数字资产的投资,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周五大幅下跌。

  市场还在关注企业财报。道指成分股英特尔股价走低,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的数据中心营收低于预期。

  玩具生产商美泰宣布第一财季净销售收入增长远超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指引。

  Snap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季度营收与日均活跃用户延续了2020年的增长势头,且二者均远超预期。

  总体而言,本周美股维持在接近历史高位的水平,同时投资者正在寻找新的股市驱动力量,并关注有关企业财报与经济活动状况的更多数据。

  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证实了美国经济活动正在复苏。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54.7万,为疫情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

  下周投资者将迎来美国第一季度GDP数据,以及Facebook (FB)、苹果亚马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等大型科技公司的财报。预计这些数据与财报将进一步佐证美国经济与企业盈利从疫情中复苏。

  印度与日本的疫情形势引发担忧。周五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3万例,再次打破了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纪录。日本今日宣布东京、大坂等4个城市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拜登将提高资本利得税

  周四美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拜登下周将提议上调富人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税率,以给儿童保育、普及学前教育和工人带薪休假等重大投资筹集约1万亿美元资金。

  这项计划是白宫推动对美国税收制度进行全面改革,让富人和大企业缴纳更多税款的努力的一部分。据消息人士本周透露,拜登将提议将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的边际所得税税率从37%提高到39.6%,将资本利得税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

  这将是自1913年美国开征资本利得税以来的最高税率,资本利得税大多由美国最富有的1%人口支付。该消息引发周四午后华尔街股市大幅下挫,指标标普500指数一度下跌1%,创逾一个月最大跌幅。

  很多分析师对此表示怀疑,因为任何这样的税率上调都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才能实施,目前拜登所在的民主党在国会仅占微弱多数,共和党人不太可能支持这样的提议。

  投行高盛认为,拜登的提议不过是一场白日梦、一个试验气球,实际上不会发生,而是提出了谈判的“要求”。高盛预计“国会可能同意更温和的增税行动,可能将资本利得税提高到28%左右。”

  Navellier的Louis Navellier称:“坦率地说,我认为这些提议的增税措施将被参议员曼钦否决。最终,他的意见将可能决定参议院通过的税率。”能否通过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所有支出和税收的细节。

  印度与日本疫情恶化令市场情绪受挫

  印度和日本的疫情恶化令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受到抑制。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33万创全球最高纪录,英国将印度加入旅游禁令中的新冠病毒红色国家名单。日本宣布东京、大坂和另两个城市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4月23日,根据印度卫生部的统计,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3万例,这不仅破了印度的纪录,还再次打破了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纪录。

  鉴于印度疫情失控,主要国家纷纷宣布对印度的旅行限制措施以防止疫情传入。

  英国宣布,自23日起过去10天内到访过印度的旅客将被拒绝入境,但持有英国或爱尔兰护照的人,或拥有英国居留权的人除外,不过必须要在政府批准的酒店内隔离十天才能自由活动。

  英国前首席科学顾问Mark Walport对媒体表示,英国政府的决定有点太晚了。他认为,新变种更有传染性,政府有充分理由将其拒于英国之外。英国目前已经发现过百例印度发现的变种病毒。

  日本首相菅义伟于周五晚间在首相官邸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向东京、京都、大阪、兵库4个都府县发布了基于新冠特别措施法的紧急事态宣言。

  焦点个股

  英特尔第一季度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数据中心收入同比下降20%。

  美国运通第一财季每股盈利2.74美元,市场预期1.61美元,去年同期0.41美元。

  斯伦贝谢第一财季营收52亿美元,市场预期50.93亿美元,去年同期74.55亿美元。

  Snap第一季度营收超预期,净亏损同比收窄。

  Nikola宣布与TravelCenters of America签订氢燃料协议,昨日收涨14.3%。

  Moderna公司CEO表示有望在2021年生产多达10亿剂新冠疫苗,在2022年生产多达14亿剂新冠疫苗。

  哔哩哔哩完成超额配售375万股Z类普通股。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