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报告称经济复苏不均衡:很多小企业和家庭仍处困境

美联储报告称经济复苏不均衡:很多小企业和家庭仍处困境
2021年05月07日 08:5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虽然在政府支持下,到去年年底美国企业和家庭的资产负债状况有所改善,但很多消费者和小型企业仍在困境中挣扎。这份报告突显出经济复苏的不均衡。

  美联储在其半年度的《金融稳定》(Financial Stability)报告中表示:“企业和家庭债务的脆弱性都有所下降。尽管如此,很多企业和家庭仍面临相当大的压力。“

  2020年下半年,美国家庭的现金储备和存款总额几乎翻了一番,从约1.6万亿美元增至约3万亿美元。美联储表示,多数家庭借款也集中在信用评分较高的借款人中。

  告发现,在企业方面,短期违约“自去年夏天以来显著下降”,长期违约“有所下降,表明企业资产负债表有所改善”。

  但总体数据掩盖了信用评分较低的家庭和规模最小的企业所面临的一些持续挑战。

  美联储表示,与疫情相关的失业主要集中在已经“财务状况脆弱的消费者中,包括很多低薪工人和少数族裔“。

  信用卡数据上的差异也很明显。信用较好的借款人的拖欠率保持不变,但在12月份次级信用评分借款人的拖欠率略有上升。

  关于小企业也有一些好消息——随着更多与疫情相关的限制被取消,预计需要财政援助的小企业数量将减少。

  然而,一些规模最小的企业还没有摆脱困境。美联储表示,中小企业使用的很多资金来源(包括来自银行、投资者和私人信贷基金的贷款)在过去一年收紧,“可能使这些小企业更容易受到冲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疫情 经济复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