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大手笔回购要来了 将发债“提供弹药”

亚马逊大手笔回购要来了 将发债“提供弹药”
2021年05月11日 02:2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东时间周一早间,亚马逊宣布近一年来第一次发行债券。亚马逊在文件中表示,本次发债的所得资金将用以为现有债务再融资和股票回购。亚马逊的上一次债券发行是在2020年6月,当时的融资规模达到了100亿美元,该次融资后股价曾在3个月内飙升40%。

  美东时间周一早间,亚马逊宣布近一年来第一次发行债券。对于债券资金的用途,亚马逊在文件中表示,本次发债的所得资金将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偿还债务、回购已发行的普通股、收购、投资、营运资金、对子公司的投资以及资本支出。

  根据相关消息,本次债券发行将分为8批,期限由2年至40年不等,将由摩根大通、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负责管理销售。截至发稿,债券的具体发行规模尚未公布,但金融博客ZeroHedge预计可能落在100~200亿美元之间,同时还将录得巨量的超额认购。而在利率方面则根据期限不同各有差异,初步谈判价格由2年期的基准利率+30个基点至40年期的基准利率+115个基点不等。

  有媒体在报道时表示,亚马逊在债券市场上的发行并不频繁,但规模却很大。它的上一次债券发行是在2020年6月,当时它在公司债市场上的融资成本创下史上最低,而融资规模则达到了100亿美元。该次债券发行的所得款项用于回购股票,而亚马逊的股价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飙升40%。在更早之前的2017年,亚马逊曾经发行了160亿美元的债券,当时主要是为了收购全食超市融资。

  景顺投资(Invesco Ltd.)北美投资级主管Matt Brill表示:

他们(亚马逊)可以发展到这样利用杠杆了。如果能以相当低廉的成本借到钱,并且利用好经营杠杆,那么结果就是大量的收益。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亚马逊的董事会曾在2016年作出5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授权,但是公司从未在该授权下进行过任何回购。

  而在亚马逊本次发债之前,亚马逊CEO贝索斯则是在狂抛股票。根据美国证监会上周五披露的文件,贝索斯当时按计划出售了739032股亚马逊股票,而在该周早些时候,他刚刚减持了相同数量的股票。根据计划,贝索斯本轮将抛售200多万股亚马逊股票。贝索斯套现的很多资金,此前都被他投资于旗下的航空公司蓝色起源,他还在去年2月推出了慈善项目地球基金,当时承诺10年花光100亿美元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不过这次贝索斯的钱可能还有一个重要用途——买游艇。据媒体报道,贝索斯前不久从荷兰造船商海洋公司定制了一艘127米长的超大型游艇,造价5亿美元。

  股价方面,亚马逊年初至今大体维持了震荡走势,虽然在4月末曾经来到3500美元的年内高位,年内涨幅一度超过6%,但是并未能够持久,随后更将涨幅全部抹去。截至发稿,亚马逊股价报3216.97美元,跌幅2.27%,而年初以来的跌幅为1.23%。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