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官员:Colonial输油管没有遭到严重损害 不存在燃油供应短缺

白宫官员:Colonial输油管没有遭到严重损害 不存在燃油供应短缺
2021年05月11日 02:3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副国家安全顾问告诉记者,“目前不存在供应短缺”。

  网络和新兴技术副国家安全顾问表示,黑客被视为“犯罪分子”

  一位白宫周一表示,上周五被勒索软件(ransomware)攻击的Colonial输油管道没有遭到严重损害,可以相对较快地恢复服务。

  副国家安全顾问Elizabeth Sherwood-Randall在简报会上告诉记者,“目前不存在供应短缺”。

  网络和新兴技术副国家安全顾问Anne Neuberger表示,政府正在与Colonial积极接触”,但该公司并未要求联邦在网络安全方面提供援助。 10月以来,联邦调查局一直在调查此次袭击中使用的勒索软件。

  Neuberger说,政府尚未就是否应支付黑客要求的赎金对该公司提供建议。当被问及黑客是否与外国政府有联系时,她说,“目前”他们被视为“犯罪分子”。

  Neuberger表示:“我们的情报部门正在寻找与民族国家行为者有关的任何联系。”

  截至周一,该燃油管道连续第三天处于停工状态,燃油供应商们越来越担心美国东海岸可能出现汽油和柴油短缺。Colonial Pipeline周日表示 ,仍在制定重启管道的计划,一旦符合安全标准将付诸实施,会遵守所有批准的联邦规定。

  该公司周一表示,预计管道将在本周末前多数恢复运营。

  联邦调查局周一证实,袭击中用的勒索软件是一个名为DarkSide的组织制造。DarkSide在网页上发布了一条消息,暗示一个关联公司是攻击的幕后黑手,并且该组织将在将来审查勒索软件的购买者,以“避免造成社会后果”。

  尽管调查仍处于初期阶段,但已经有一些证据将DarkSide与俄罗斯或东欧其他地区联系起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