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逾700亿美元现金 亚马逊据称将发行185亿美元债券

坐拥逾700亿美元现金 亚马逊据称将发行185亿美元债券
2021年05月11日 03:3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即使对于拥有数百亿美元现金的亚马逊而言,低廉借贷成本的诱惑力也难以抗拒,该公司将发行债券用于债务再融资并回购股票。

  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将分八部分发行185亿美元的债券,最长期限的部分是40年期,收益率将比美国国债高95个基点,而最初讨论水平约115个基点

  虽然很多公司并不迫切需要资金,但债券市场机会大开以及息差处于三年低点都促使它们不愿放过借贷成本低廉的机会。随着经济从大流行病中反弹,美国投资级公司越来越倾向于将现金储备用于收购和提高股息,或者筹借更多资金。

  185亿美元的债券发行规模将是亚马逊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发债,也将是今年第二大债券发行,仅次于3月份Verizon Communication Inc.的250亿美元发债。据说亚马逊最初发债目标是150亿美元。

  亚马逊刚刚过去的季度盈利创出历史记录,其对当前季度的营收预期也高于分析师的预测。 截至3月底,该公司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为730亿美元,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亚马逊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花旗集团、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将安排此次债券发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