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撞树事故的特斯拉车主最初确实坐在驾驶席驾车

德州撞树事故的特斯拉车主最初确实坐在驾驶席驾车
2021年05月11日 03: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上个月发生致命撞树事故的特斯拉Model S的车主在该车从他家驶离的时候是坐在驾驶席的。这辆车驶离他家后不久撞到一棵大树,造成车主和一名乘客死亡。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一在一份初步报告中表示,家庭监控摄像头拍到车主坐进汽车驾驶席,然后汽车缓慢驶离并加速行驶。

  警方最初曾表示,发生事故时似乎没有人坐在驾驶席。撞击导致汽车起火,火情扑灭后,调查人员在后座发现驾驶员尸体,另一个人则坐在副驾座位上。

  尽管NTSB并未具体说明事故发生时驾驶员是否仍在操纵汽车,但初步报告至少表明这是可能的,支持了特斯拉关于辅助驾驶技术Autopilot在撞车之前没有启用的说法。

  调查人员说,该车的自动转向系统似乎没有开启。NTSB对类似车辆的测试表明,其他自动驾驶功能可能被激活,但不是所谓的Autosteer。

  事故发生于大休斯敦地区比较富裕的The Woodlands社区,59岁的William Varner和69岁的Everette Talbot在事故中身亡。此次致命事故引发了大量关注。

  特斯拉车辆工程技术副总裁Lars Moravy在该公司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事故车辆方向盘“变形”,说明撞车时可能有人坐在驾驶席。

  NTSB的初步报告提供了迄今为止最详细的事故说明,但没有回答一个关键问题:驾驶员什么时候从驾驶席跑到后排去的?

  NTSB说,家庭监控摄像头拍到了事故画面。“这辆车驶离,行驶大约550英尺后,在一个弯道偏离道路,越过路缘,撞到排水沟、升高的检修孔和一棵树。”

  NTSB说,撞击导致高压锂电池受损起火。锂电池非常易燃且难以扑灭,该委员会对电池起火风险已进行了十多年的调查。

  激活汽车安全气囊的电子系统严重受损。该设备可以提供车速、加速度、安全带状态等信息。NTSB已将该设备带到华盛顿实验室,尝试提取数据。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和Moravy没有回复电子邮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